失眠、浅眠 按压两穴位助好眠
2017-03-22 09:42:36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失眠、浅眠 按压两穴位助好眠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

翻来覆去睡不着、半夜容易醒来,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有睡眠障碍问题的人可不少!中医生建议,白天按压“耳神门穴”、睡前按压“太冲穴”,有助达到助眠的功效,能够一觉到天亮。

阴阳之气变化影响睡眠

俗话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林森中医昆明院区中医科医生虞凯强指出,在中医观点看来,体內阴阳之气变化主导睡眠的机制,白天人体阳气由身体內部往外发出,展开一整天活动的开始;而入夜后是阳气潜藏于身体的內部,到达最顶盛之时应上床就寢。

睡前别看3C、激烈运动

虞凯强医生表示,以往老年人容易有睡眠障碍问题,但现代人错误的生活习惯,常见如睡前看恐怖片、打电玩、准备考试、激烈运动、看电脑等,都是干扰睡眠的因素,建议睡前以静态活动为主。

两穴位可助眠

不少人有失眠、浅眠的困扰,虞凯强医生建议,可透过穴位按摩帮助入眠,白天时可多按压耳神门穴(外耳道三角窝的凹陷处);入夜后,可按压太冲穴位(脚趾第一、二趾间的凹陷处),帮助身体安神定志。

资料来源:健康医疗网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849

喜欢本文请按赞并分享给好友!

健康医疗网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资讯

tags:按压   穴位   失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改善肩颈僵硬不求人!按这3穴位效果啵棒

因为生活的种种压力,或是姿势不良,因而感到肩膀僵硬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如果肩膀僵硬的症状演变成为不容易治好的慢性症状,就会衍生出许多健康问题,而且不容易根治。因此,最好是在平时就利用时间按摩耳朵,促进

长沙跻身“网民失眠地图”前三甲 [生活]

中新社长沙3月20日电(记者傅煜徐志雄)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前夕,一项在北京发布的《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调查广受长沙网友关注。调查显示,中国失眠网民占比前三地区为上海、广州、长沙,北京、深圳紧随其后。

这几个穴位帮你泻肝火 [生活]

很多人生病,特别是急病之前,比如脑血管、冠心病发作之前,多有动怒的经历,属于肝火旺、肝阳上亢的最多见。这种情况,在春天更明显,因为春天是中医说的肝所主的季节,中医肝的各种特点在春天都会被放大。所以,在

老人这里痠那里痛 中医生教你按穴位缓解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台湾人越来越长寿!但是,要长寿也要活得健康,才能活得快乐。有很多银发族因为身体机能退化,以致常会这里痠、那里痛,而且都不想动,整天待在家里,好不快乐。中医生建议,可以多按摩

中国网民失眠地图出炉 上海失眠比率最高

每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近日《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在北京发布。调研结果显示,各城市中,曾有失眠经历的人群比例,上海最高占87.76%,其次是广州(79.37%)、长沙(79.16%),北京排名第四(77.27%)。另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