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航劳资强制协商 劳方盼较优渥方案
2016-12-08 15:02:26 | 来源:雅墨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兴航劳资强制协商 劳方盼较优渥方案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和资方今天赴台北市政府开强制协商会议,工会副理事长庞闵忆会前受访时说,期待资方提出比先前优渥或新方案;资方由兴航执行长刘东明出席,他未受访。

庞闵忆受访时表示,这是劳方第一次和复兴航空开强制协商会议,共有5名代表加2名列席,资方也是同样人数,还有1名中央主管机关派的主席主持会议。据了解,主席是律师朱瑞阳。

庞闵忆说,因为是第一次开会,且先前双方有3次协商经验,满期待资方释出善意,提供比之前还要优渥甚至是新方案给劳方,且经过先前3次协商,若强制协商会议都没有进度,“只是浪费大家时间”。

媒体提问,希望台北劳动局有何作为?庞闵忆表示,劳动部已要求兴航提供适用退休人员的年资、名单和信托帐户明细,这也是先前劳资会议一直未拿到的资料,且主管机关有发文要求资方提供,“就看资方等等会议上是否有准备相关资料”。

至于若是资方仍持续强势,是否有后续作为?庞闵忆说,已经到双方强制协商的地步,且之前说过,若资方无法提供新方案,“会再开下去也没有意义,只是互相消磨”,大家愿意坐下来好好谈,也希望资方拿出诚意或是提供新方案解决劳工问题。

媒体提问,若强制协商会议没有好结果,是否扩大抗争?庞闵忆表示,针对工作权已赴交通部陈情,若资方在优离方案一直无法妥协,将有后续活动,且已经在筹备。

tags:优渥   劳资   协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使人力大缺 台铁启动工时协商、补充临时人力

▲台铁出面说明一例一休后人力缺口因应方式。台铁局今(8)日为因应劳动基准法第34、36条等条文修正,已在今年11月初即请相关单位在维护行车安全、避免影响旅客运输任务及符合劳动基准法修正规定前提下,启动各业别工时

复兴航空大量解雇劳工 北市劳动局强制协商

11月22日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紧接着董事会通过解散公司,1,700多名员工一夕之间从令人羡慕的航空业,变成失业劳工。迄今已过了半个月,资方尚未依法与每位劳工完成劳资自治协商。 复兴航空解散而大量解雇劳工,主管

兴航解雇案 北市8日召开强制协商会议

台北市劳动局今天指出,复兴航空大量解雇劳工案,迄今已过半个月,但资方应提供资料却“含糊不清”,因此决定于8日召开强制协商会议,也呼吁劳资双方应秉持诚信,确保权益。劳动局劳动基准科今天指出,复兴航空决定解

北市:兴航案 下周开强制协商会议

台北市劳动局表示,有关复兴航空解散争议案,今天已到自治协商期限,但兴航却未能和所有劳工达成协议,要求12月5日提出协商代表名单,并在下周开强制协商会议。有关复兴航空解散争议案,劳动局表示,11月22日收到“大

第11届年度扶贫协商小组摄影大赛公布获奖者

华盛顿2016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扶贫协商小组?(CGAP) 今天宣布2016年摄影大赛获奖者是来自缅甸的 Zay Yar Lin。获奖照片“伸出援助之手”(Lend a Helping Hand) 因出色的构图和故事叙述在来自70个国家的 3,000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