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Facebook、Google致特朗普公开信:“请保护追梦者”
2017-09-01 17:56:27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苹果、Facebook、Google致特朗普公开信:“请保护追梦者”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传出近日有可能会宣布撤销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儿童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eferredActionforChildhoodArrivals,DACA),造成美国国内极大反弹,甚至有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苹果、Facebook、Google等大型企业的领袖更共同发表了致特朗普总统公开信,要求其必须保护这些“追梦者”。

什么是DACA?这是2012年6月以来,美国国内的一项移民改革计划,目的是希望保护在美国无证移民的孩子(现在他们是被称为追梦者的青年)可以不用被驱逐出境,并给予他们工作许可证,继续生活在美国,只要他们申请DACA并符合资格。

但近期却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完全停止这项政策,将不再给予这些无证青年(undocumentedyouth)工作许可证,目前申请了DACA的大约80万名追梦者将受到重大的影响。事实上,这也是特朗普最有争议的竞选承诺之一,这项决定已经引起了包含苹果、亚马逊、Facebook与Google等企业约300多位领袖的谴责。

他们在一封中写道:“这些追梦者对我们公司的未来与经济都至关重要,与他们一起,我们得以成长并且创造就业机会,”公开信上指出,“这些追梦者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全球竞争下,仍能持续保有优势的部分原因。”

这封公开信由移民改革组织FWD.us所组织,FWD.us是由Facebook的执行长祖克伯(MarkZuckerberg)所赞助,其他签署者还包括Airbnb、LinkedIn、Lyft以及Netflix的领导者、倡导教育和移民改革组织EmersonCollective的创办者,同时也是苹果已故执行长贾伯斯(SteveJobs)的遗孀LaurenePowellJobs,以及一些非科技行业的领导者如通用汽车(GM)的执行长MaryBarra。

祖克伯同时也在自己的指出,“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会保护追梦者的政府。”

特朗普与这些美国企业的关系近来逐渐恶化,今年2月开始,特朗普颁布的就引起许多企业的强烈反弹。近一点来说,8月,一些企业的主管因为维吉尼亚州的中,特朗普谴责“各方”──而不点名那些新纳粹与白人至上主义者──避重就轻地说法感到不以为然,退出了特朗普的顾问团队。

而现在特朗普的这项决定,又恶化了其与矽谷之间的关系。这是很理所当然的,科技行业中本来就有许多外国工作者,一些企业的创办人或高级主管甚至自己本身就是移民,例如:DaraKhosrowshahi就是来自伊朗,对此他也表达了激烈的批评。

如果这项政策真的实行,影响会有多巨大?根据微软自身的估计,从工程师到销售人员就有27名员工将受到影响,该公司执行长纳德拉(SatyaNadella)向特朗普表达抗议,“我们全力支持那些在微软工作的追梦者伙伴们。”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GettyImages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加入Google,脸书和雅马逊同一阵线,苹果首度表态捍卫网络中立

苹果近日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首度表达了该公司捍卫网络中立(Net△Neutrality)的立场。这份声明是苹果针对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打算废除网络中立政策所提出的意见,撰文者为负责公共政策的苹果副总裁Cynthia△

苹果宣布将于9月12日举行发表会,地点就在新总部

苹果周四(8/31)发出邀请函,表示将在9月12日于新总部Apple△Park的Steve△Jobs△Theater剧院举办发表会,苹果邀请函一如以往地简洁,仅在苹果商标下方写着“Let’s△meet△at△our△place.”,并未描述任何与发表会

苹果终于发邀请函!12号就能看到新iPhone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正如先前泄漏的消息,苹果公司(Apple)于上(8)31日发出邀请函,宣布将在美国时间上午10点于苹果新总部ApplePark的贾伯斯剧院(SteveJobsTheater)举行发表会,邀请函上亲切地写着“

传苹果9月12日将发表新iPhone,股价创新高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华尔街日报周一(8/28)引述消息来源报道苹果即将于9月12日发表新一代iPhone,就算只是传闻,也让苹果股价连日上涨,周三(8/30)收盘时以163.35美元创下新高,市值攀上

苹果App Store开通微信支付 欲重振大陆市场

电子商务时报记者/林子筠苹果公司积极开拓大陆市场,早在2016年初便于中国推出Apple Pay服务,但使用率不佳。而官方29日正式宣布苹果App Store开通微信支付(WeChat Pay)功能,中国用户在App Store和相关服务中能使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