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积毒素 靠这2招来化解
2017-03-09 10:37:56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失眠积毒素 靠这2招来化解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研究显示,台湾每5个人就有1位失眠,女性人口与年长者失眠比例更高,失眠所引起的各种慢性病更让人困扰,像是消化不良、头晕头痛、精神难以集中、情绪起伏大、容易紧张焦虑等等,长期下来更会造成代谢不良,毒素积累,免疫变差。利用以下2大招,就能解决恼人的睡眠不足!

一、7种精油功效解密

休息是身体修复自愈的关键,现代生活的紧湊压力常逼得人出现睡眠障碍,连带影响身体健康。简单的伸展运动:从头部、肩颈、腰臀到腿部各个部位,舒展身体柔软筋骨更好睡。利用瑜珈坐转式,一脚跨到另一脚侧,脚掌贴地。身体转向后方,同侧的手贴地支撑,另一手轻靠膝盖。也可利用放松安神的精油按摩,从头顶、眼周、手掌与脚掌等对应的舒眠穴位,提升睡眠品质。

1) 乳香精油/

为精油之王,提炼自乳香的树脂,产自中东地区。它能活血,舒缓美化肌肤,强效却温和。

2) 檀香精油/

有安抚作用,可以使人清心、凝神、排除杂念,抗焦虑,安神,是帮助修身生养性的美好精油。

3) 迷迭香精油/

含迷迭香酸,用于健胃、发汗、治头痛、助消化、安神等,也是烹调中常见的香料。

4) 广藿香精油/

广藿香又名左手香,气味持久而浓郁,具定香作用。促进伤口愈合,预防发炎,能帮助细胞新陈代谢,有去疤功效。

5) 薰衣草精油/

能舒缓压力,放松肌肉 ,对刀伤烫伤修复力佳,可平抚焦躁情绪,所以经常运用于提升睡眠品质。

6) 马郁兰精油/

平静与正面具有提振作用,舒缓倦怠紧张的肌肉,支援健康的呼吸系统,睡前薰香可拥有个更好的睡眠。

7) 岩兰草精油/

镇定之油,闻起来像厚实的土木香,镇静中枢神经系统,属于深度放松精油。帮助人在感到失去平衡时,回归镇定的状态。

二、想一夜好眠 少吃这3种食物 

另外影响睡眠的饮食:睡前避免这些刺激性的饮食,减少身体负担,吃好睡饱没烦恼。

1) 生冷/

肠胃要保持温热,消化才会顺利。生冷食物一进入胃部会消耗热能、降低温度,让消化迟滞,伤害胃部。中医也说百病从胃起,胃气充足,也就是消化吸收良好的话,自然不容易生病。尤其是女性,还是要少食生冷,以免妇科问题。

2) 油炸/

油炸食物容易造成胀气。日常食用还是以天然的植物油较佳。

3) 辛辣/

辣食伤胃也伤眼,且让身体过于亢奋,反倒影响睡眠。(本文摘自/超有感助眠脖围/大大创意)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毒素   招来   化解   失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坐车没零钱的尴尬被化解 皆因司机做了这件事

相信不少人都有坐车没零钱的尴尬经历,不是忘记带公交卡,就是坐车忘记带钱或者现金余额太大找不开,最后还是好心乘客伸出援手帮你解围,遇到这种场面确实是挺尴尬的。然而在南岸区洋人街的375路公交车上,坐车没零钱

老是失眠怎么办?研究:到野外露营吧!

看着时钟上的数字,知道自己再不睡明日上班一定会没精神,但是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是怎样也无法入睡。面对失眠症状除了选择药物治疗,根据《Current Biology》刊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最新发表,

安眠药能治疗失眠吗?对抗失眠先破解5大迷失

失眠可以被治愈吗?调查指出,台湾每5人中,就有1人饱受失眠困扰,甚至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是靠安眠药物才有办法入眠。医生指出,药物不是改善失眠的唯一选择,先破除5大错误迷思,建立良好睡眠习惯才是治愈失眠

失眠好忧郁 10大警讯看过敏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1) 经常鼻子发痒、猛搓鼻子,甚至搓到脱皮/尤其是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只要进出冷气房或温差大的早晨夜晚,鼻子容易搔痒难耐、狂流鼻涕,症状如果严重到无法专心工作、上课或睡眠,为

魔芋、姑婆芋分得清?颜宗海:两者都含这种毒素

最近在日本风行的“魔芋”风潮吹进台湾,但是,大家或许听过具有毒性的“姑婆芋”,什么是“魔芋”则不太清楚。毒物科医生颜宗海表示,无论是姑婆芋或是魔芋,两者都含有高浓度具刺激性的“草酸钙”,误食会造成嘴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