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喝对汤助瘦身!2药膳养颜消脂一次搞定
2016-09-10 10:23:51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餐前喝对汤助瘦身!2药膳养颜消脂一次搞定

女人餐前喝对汤好处多!中医生表示,这是因为于用餐前先喝汤,不仅能帮助增加饱足感,减少接下来的进食量;如果在汤品中放入适当的食材,适度饮用更能发挥养颜美容、消水肿、辅助瘦身的作用!

能增加饱足感!饭前喝汤有利减少热量摄取

你习惯在饭前,还是饭后喝汤呢?根据2014波仕特线上市调的调查发现,有高达55.5%的国人仍习惯于餐后喝汤,甚至比餐前喝汤19.1%、边用餐边喝汤22.2%、从来不喝汤3.2%,以上鱼三者的总和还高,显现国人仍普遍喜爱于饭后饮用汤品。

不过,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硕士吴茱萸中医生在其著作《日日好气色:让你美的久、老的慢、瘦得快》一书中建议,对于有瘦身、维持身材需求的女性朋友来说,不妨试著调整华人传统的用餐顺序:先喝汤、吃蔬菜,把白饭、肉类放到最后才吃。如此一来,将有助增加饱足感、降低食欲,避免不小心在用餐时摄取过多的热量。

瘦小腹、消水肿一次满足!女中医推2药膳汤品

除了建议大家透过用餐前先喝汤的方式来减少热量摄取、帮助控制体态外,吴茱萸中医生更设计2道有助调理女性最希望改善的水肿、瘦小腹、治青春痘问题的“养颜瘦身汤”、“冬瓜莲叶汤”,提供给爱美的女性朋友,做为日常调理参考:

“养颜瘦身汤”的材料有豆腐2块、瘦肉75公克、海带芽75公克、鲜香菇8朵、枸杞15公克、生姜2片。

★养颜瘦身汤

材料:豆腐2块、瘦肉75公克、海带芽75公克、鲜香菇8朵、枸杞15公克、生姜2片。

作法:

1.姜片切丝,豆腐切块。瘦肉切片,过水备用。

2.将500毫升的水注入锅中煮开,放入豆腐、枸杞、香菇、姜丝等同煮,用大火煮5分钟后,再转小火煮10分钟。

3.最后,放入瘦肉片,转大火煮开后即熄火,闷2分钟即可。

作用:消减腹部脂肪、清利湿热。

★冬瓜莲叶汤

材料:冬瓜300公克、鲜莲叶1片、干莲叶25公克、扁豆50公克、薏米50公克、枸杞10公克、生姜3片。

作法:

1.将扁豆、薏米洗净并泡水1小时备用。

2.将1500毫升的水注入锅中煮开后,放入鲜莲叶干莲叶煮15分钟。

3.将冬瓜、扁豆、薏米、枸杞、生姜放入锅內,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继续燉煮2小时即可。

作用:消水肿、减肥,祛火、治青春痘。

tags:药膳   养颜   瘦身   搞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赶走背痛 灌骨浆1日搞定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苗栗市80岁郭奶奶,1个多月前在田间种菜时滑倒,造成腰部、腿部疼痛无力,家人陪同看诊后服药治疗,最近因为疼痛加剧,无法入睡,才转至医院就医,经检查诊断为第十二胸椎压迫性骨折

瘦身要补对优质蛋白!墨西哥风沙拉不发胖

想要拥有曼妙的曲线,正确透过饮食及运动,达到有效“增肌减脂”,非常重要!除了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外,适度摄取优质蛋白质,来增加肌肉量,即是不可缺少的一环。有瘦身需求的人该怎么吃,才能吃的均衡、补对营养,

米其林主厨瘦身秘诀:最适合减肥的海鲜沙拉

瘦,就要瘦的健康,不能只看体重,如果吃的很少,即使有运动,但是,却出现皮肤粗糙、感觉疲劳、免疫力下降等现象,都不代表瘦的健康。米其林主厨以亲身经验分享吃美味的同时还能一边瘦,并且鼓励大家为了健康而吃,

低薪高房价...三明治族GG? 先搞定这5种花费

好房网News记者陈佑停/整理报道 在低薪高房价的环境,目前30~50岁的民众上有年迈父母要照顾,下要负担子女的教育生活费,惨成“三明治族”,如果还要付房贷,该怎么做理财规划比较好?专家建议先把大笔花费“搞

产后6周 瘦身黄金期!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一般正常女性不论在任何年纪,产后减重的2个要点无非是饮食和运动,随着年龄越大,当然减重的时间及过程也会随之增长,绝大部分是身体机能退化和新陈代谢变慢所造成的,所以减重的方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