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AI竞赛恐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7-09-05 14:52:18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AI竞赛恐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图片来源:

Elon△Musk's△Twitter

一直呼吁大家要小心人工智慧的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Musk)周二再度推文警告,人工智慧(AI)竞赛已然爆发,恐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他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Putin)的一宗发言后提出上述警告。媒体引述普丁在一场演讲中回答观众提问时指出,不只对俄罗斯,对所有国家来说,AI都是未来大势所趋。AI带来绝佳机会,但也是极度难以预测的威胁,而谁能在AI保持领先,谁就能统治全世界。?

普丁表示,任何国家拥有垄断地位都是俄罗斯不乐见,因此俄国会将自己的AI知识分享其他国家。?

马斯克在推持发文说,终于开始了。他并指出,中国、俄罗斯,不久后所有拥有强大资讯科技的国家势将都会加入。从国家层级发展AI竞赛极有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或许不是强国发起,但只要其中一个国家的AI判断先发制人是最可能致胜之道,战争就会一触即发。?

马斯克已数度针对AI带来的可能威胁发出警告。上个月马斯克指出,愈来愈进化的AI如果没有立法监管,可能通过发出假新闻、假的电子邮件、捏造假新闻稿操纵资讯、激化冲突,甚至引发战争。目前光是在智力竞赛方面,AI已经在西洋棋、围棋及电竞赛中击败人类。脸书甚至曾发现该公司的AI系统已发展出人类无法判读的语言对话,而决定设下限制条件。?

除了AI,普丁还认为,未来的战争主角可能是无人机,他表示只要一方的无人机被对方所毁,投降是唯一选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对特斯拉心动?再等一下,Model 3也要有气压式悬吊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特斯拉(Tesla)ModelX和ModelS的车主们都很爱特斯拉的智慧气压式悬吊,但是今年新量产的车款Model3还没有这项配备。不过,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要对Model3有兴趣的车主们别

IFA:华为发表AI行动运算平台,向iPhone、Note 8叫阵

图片来源: 华为 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上周六(9/2)于德国柏林消费性电子展(IFA)上发表了该公司首款的人工智慧(AI)行动运算平台—麒麟970(Kirin△970),并宣称基于麒麟970的华为手机效能将可击败即将问世的iPhon

今年美国共售出90万个无线耳麦,AirPods销售额就占了85%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市场调查机构NPD△Group上周指出,今年以来,美国市场已售出超过90万个无线耳麦,从金额来看,苹果的AirPods就占了85%。NPD△Group产业分析师Ben△Arnold指出,从今年1月

《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粉丝等不及了! 自行开发AI写下一集

近日一名热爱《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的粉丝Zack△Thoutt,等不及George△R.R. Martin完成下一集《冰与火之歌》,决定自行开发AI来写第六集,为第六集拉开序幕。目前Zack△Thoutt将AI产生的5个章节,放在GitHub上提

Polygram运用AI技术让读者“脸部表情”全都露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你曾经疑惑过他人在看自己的社交贴文时,面部表情是开心还是厌恶的吗?虽然Facebook已有各种表情符号可供使用者传递自己对贴文的反应,但现在这款新的照片社交应用程序将通过人工智慧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