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文禁止ICO融资活动,比特币、以太币应声下跌
2017-09-05 10:46:02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国明文禁止ICO融资活动,比特币、以太币应声下跌

中国政府网络、金融、证券等相关主管机关联名公告禁止ICO融资行为。

中国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办公室于日前发布了《关于对代币发行融资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周一(9/4)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央网信办等中国网络及金融监管机关也发出公告,明白指出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为一非法的公开融资行为,将密切监控有关动态并在发现涉嫌犯罪事宜时移送司法机关,使得周一不论是比特币(Bitcoin)或以太币(ETH)的价格都应声下跌。

联合发出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公告的中国单位包括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及保监会等,几乎所有有关中国网络、金融与证券的主管机关都到齐了。

ICO类似股票市场的IPO,只是ICO是以虚拟货币购买代币(Token),近来市场对ICO的接受度愈来愈高,在2015年时分散预测市场平台Augur的ICO花了两个月募到520万美元,而今年Augur的竞争对手Gnosis只花了15分钟就豢到了1200万美元。

然而,中国最新的公告指出,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与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及以太币等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的非法公开融资行为,涉及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非法集资,以及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有关部门将密切监测相关动态,坚决治理市场乱象,若发现涉嫌犯罪事宜,将移送司法机关。

公告也明白指出,代币或虚拟货币在中国并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也要求自公告发布日起应立即停止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中国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办公室还列出了60家位于中国各地的ICO平台,其中,广东地区有14家,上海有11家,北京则有6家。

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技术平台所发布的中国ICO发展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已完成65个ICO专案,融资规模高达26.16亿元人民币,累计参与人数为10.5万,所采用的虚拟货币则以比特币及以太币占比最高,合计市占超过90%。

除了使用不合法的代币与货币之外,中国主管机关也担心ICO的融资规模大、参与用户多,但同时专案的失败率也高,还有人利用ICO进行传销及诈骗等活动,恐衍生金融风险与社会问题。

在中国的ICO禁令出炉后,比特币周一的价格跌了6.67%,掉至4322美元,以太币跌幅更高达15%,约落在289美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俄罗斯和以太坊联手,加速俄公部门采用区块链,更要发展成国家货币

图片来源: VEB 俄罗斯正在区块链计划上全力加速中,想成为世界级的区块链市场。近期,俄罗斯举办了“区块链:俄罗斯的新石油”的研讨会,深入探讨区块链的议题。8月30日时,国有开发银行(VEB,Vnesheconombank)的主

俄罗斯和以太坊联手,加速俄公部门采用区块链,更考虑发展成国家货币

图片来源: VEB 俄罗斯正在区块链计划上全力加速中,想成为世界级的区块链市场。近期,俄罗斯举办了“区块链:俄罗斯的新石油”的研讨会,深入探讨区块链的议题。8月30日时,国有开发银行(VEB,Vnesheconombank)的主

中国有嘻哈四强引争议 [生活]

中国有嘻哈四强引争议,综艺《中国有嘻哈》进入白热化阶段,31日举行总决赛,观众看个人表演进行投票,最终名次要等9日才公布。不过稍早节目方释出宣传海报,上集播出仍在4强中的Vava不在其内,反倒是早被淘汰的Jony

除了美国、中国业者之外,韩国三星也获准在加州进行自驾车路测

众家业者自驾车专案加速推动路测,三星成为最新一员。根据加州车辆管理局最新公布的自驾车辆道路测试核准名单,三星成为39家获准名单中的最新厂商。在此之前,除了奔驰、福斯、本田、福特等车厂外,资讯业者如苹果、

中国扩大实名制到网络论坛,10月生效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中国网信网 中国自2015年实施的实名制将从受欢迎的微信、微博及行动电话等服务蔓延到论坛与社区了,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强制实施。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上周五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