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扩大实名制到网络论坛,10月生效
2017-08-29 09:33:36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国扩大实名制到网络论坛,10月生效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中国网信网

中国自2015年实施的实名制将从受欢迎的微信、微博及行动电话等服务蔓延到论坛与社区了,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强制实施。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上周五发布了《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要求网络论坛社区服务供应商应依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要求用户通过真实身份认证才能注册帐号,若未提供真实身份,则不得为其提供讯息发布服务。

所谓的“后台实名、前台自愿”指的是中国仍然允许网络用户以虚拟身份发言,但仍需向业者登记真实身份,早就落实在中国的行动电话服务或微博、微信等网络服务上。

事实上,网信办在2015年2月发表的《互联网用户帐号名称管理规定》、同年9月发表的《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及今年6月实施的《网络安全法》中,全都提及了实名制。

至于最新的《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适用于在网络上以论坛、贴吧或社区等形式为用户提供互动式讯息发布社区平台的服务,除了要求实名外,也规定平台必须加强用户的管理,只要发现含有违法或被禁止的讯息,都应即刻采取行动,关闭用户帐号、保存有关纪录,并向上级机构报告。

有媒体认为,这很可能是中国全面落实实名制的最后一步,未来没有提供真实身份的网络用户,在中国的网络上都只能浏览,既无法张贴文章,也无法留言,不管是在知名服务或是小型的论坛与社区服务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最新O2O营业模式 阿里巴巴更新中国传统零售

记者/钟欣倚根据中国证卷网昨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28日宣布线上网购平台天猫,以品牌授权的方式进行线下天猫小店的展店,中国第一家天猫小店昨日在杭州正式开幕,预计今年底在中国境内覆盖量达到一万家的天猫小店。

包含上千个路由器等IoT装置帐密遭公开,恐成僵尸网络一员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一份包括上千个物联网(IoT)装置的帐密、IP位址等资讯名单近来被发现流传于网络上,并有数万人存取,恐怕已被骇客用来入侵IoT装置使之成为僵尸网络的一部份。?这份名单是由New△Sky△Se

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 通过环境艺术体验在地生活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27日上午前往观音区广福社区活动中心,出席“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郑市长表示,“地景艺术节”的价值在于推动环境艺术,艺术不只属于艺术家,也属于参与创作的居民,参

第4届 市港合作发展论坛热闹登场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由交通部与台湾港务公司共同举办,第4届“市港合作发展论坛”25日在高雄市立图书总馆热闹登场,7大国际港口县市政府代表与港务公司吴盟分董事长共同签署“台湾港群市港合作发展宣言”

推广网络投保不手软 第一金人寿推出乐翻三重抽

记者张家豪/台北报道自网络投保管道开放以来,投保平台百家争鸣,纷纷推出优惠奖励活动,为的就是鼓励民众应用最便利、快速的方式,安心旅游、放心理财。第一金人寿自2016年底推出网络投保,不只开放旅平险及利变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