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专家连署请求联合国禁止开发杀手机器人
2017-08-23 20:15:20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I专家连署请求联合国禁止开发杀手机器人

图片来源:

CC△by△Dick△Thomas△Johnson

有来自26个国家的116名机器人或人工智慧(AI)公司的创办人本周一(8/21)共同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以要求联合国(UN)尽快解决自主性致命武器(或称杀手机器人)的问题,同时禁止国际间使用这些AI武器。

这封信件指称,一旦开发了自主性致命武器,它们将带来规模空前的武装冲突,且蔓延速度也将超乎人们所能理解的。这些杀手机器人可能成为极其可怕的武器,让独裁者或恐怖份子用来对抗无辜的民众,或是作为其他不良用途,这个藩朵拉的盒子一旦被打开,就很难再关上,因此呼吁联合国应该要采取行动来保护所有人。

该信件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为雪梨新南威尔士大学的AI教授Toby△Walsh,,他说,几乎每种科技都有正反面用途,AI也不例外,它能协助解决现今社会所面临的许多问题,像是不平等、贫穷、气候变迁或全球金融危机,但同样也可被应用在自主性武器或工业战争。

Walsh认为,自主性武器是个非常真实的威胁,开发相关系统将是不明智也不道德的,应该在国际上禁止。

在这份公开信上署名的还有Tesla创办人Elon△Musk、DeepMind共同创办人Mustafa△Suleyman、Universal△Robotics创办人Esben△?stergaard、打造Pepper机器人的Aldebaran△Robotics创办人Jerome△Monceaux,并于近日展开的国际人工智慧联合会议(International△Joint△Conference△on△Artificial△Intelligence,IJCAI)上发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网搜机器人查税利器 月营收8万卖家躲不到

  许多人通过各种通讯软件,像是FB、Line上网购物,成为新兴的网购平台。现在销售商品每月8万元以上的卖家,已经被国税局盯上了,超过这个门槛,卖家必须办理税籍登记,并缴纳营业税。  这类的网络交易,例如以脸

马斯克率众执行长上书联合国:停止开发AI自动武器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人工智慧技术正以指数型成长,Tesla、SpaceX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也再沉不住气。继7月公开呼吁政府以法规管制人工智慧发展后,近日再率116位各国科技公司的执行长和投资者,连名对

点亮传承种子 南科FRC机器人高中培训

记者李文生/台南报道南科以世界最大的机器人赛事竞赛~美国FRC高中机器人竞赛在南科园区先行,19日进行在南科maker space进行第二天“南科FRC机器人种子团队及教师培训营”。科技部正积极推动AI政策,南科启动智慧机

南科FRC机器人高中培训营 从教育扎根“点亮传承种子!”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南科报道】科技部正积极推动AI政策,南科也启动智慧机器人创新自造基地计划,为了让南部高中职学生体验全球机器人竞赛与实作自造乐趣,南科以世界最大的机器人赛事竞赛-美国FRC高中机器人竞赛先

一天一杯甜蜜蜜  当心成身体健康杀手

(健康医疗网/记者吴珮均报道)炙热酷夏来临,不少民众常选择来份冰凉的含糖饮料消暑解渴,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含糖饮料不但无法解渴,更隐藏着健康的危机!根据102-105年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高达93.9%的国中生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