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传承种子 南科FRC机器人高中培训
2017-08-19 14:44:05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点亮传承种子 南科FRC机器人高中培训

记者李文生/台南报道

南科以世界最大的机器人赛事竞赛~美国FRC高中机器人竞赛在南科园区先行,19日进行在南科maker space进行第二天“南科FRC机器人种子团队及教师培训营”。

科技部正积极推动AI政策,南科启动智慧机器人创新自造基地计划,为了让南部高中职学生体验全球机器人竞赛与实作自造乐趣。以南部地区的高中职师生为主要培训对象,训练学生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强化在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的应用学习,希望将智慧机器人教育向下扎根及推广,搭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与竞技的国际交流平台,提供与世界同步成长的机会。

FRC机器人竞赛自1992年起就在美国相当盛行,是适合高中职生参与的国际竞赛,在台湾目前仅有三队参加过全球FRC竞赛,这次营队邀请曾参加过竞赛的北一女中与嘉义协同中学团队来南科技术与经验交流,有南一中、南女中、南科实中、雄中、雄女、雄工等台南、高雄地区20余所高中职学校学生与老师组队参加,总计约144位师生将一同参与充实又有趣的训练课程。

这次训练包括机器人软硬件程式与设备、控制与马达制动系统、感测器电路及分组竞赛等多元化课程,让参与的师生实际操作学习。现场学生社团并开设FB直播,科技部陈良基部长更以神秘嘉宾视频欢迎也勉励参与同学认真学习并交到好朋友,接着揭开种子传承并有北一女中及协同中学FRC机器人秀。

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长、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陈修平局长、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陈佩汝专门委员、担任指导学校的北一女中校长杨世瑞、协同中学校长俞继光,以及参与学校的南科实中秦文智校长、台南一中张添唐校长、慈幼工商谢光洲校长及中正高工张辉正校长共同出席活动。

南科管理局长林威呈感谢各校师生热情参与,感谢科技部陈良基部长提出培育AI人才相关政策,南科会积极创造好的舞台给年轻人。除了提供软硬件设施,也会提供宿舍及扩充T-bike占点等生活机能,并整合既有资源,让年轻人在未来发光发热,也希望学员回馈意见,让未来活动越办越好。

台南市教育局陈修平局长感谢南科管理局愿意把这样的机会给南部的学校参与。去年是台南市自造者教育元年,与高师大及高雄科大合作,现在再加上有南科管理局的资源,一定可以更快将STEM教育向下扎根。

高雄市教育局陈佩汝专门委员表示南台湾需要更多AI智慧机器人的资源,时代在改变,STEM教育已融入学校课纲,需要跨领域能力的整合,尤其台湾在发展新兴科技以及人才培训上,教育是最重要的基础,感谢南科扮演推广的重要角色,将资源带到南部,期待南部产业也能共同加入培育行列。

北一女校长杨世瑞表示,感谢南科管理局推动FRC机器人培训的热诚与决心,也谢谢学校黄芳兰、张清俊及陈正源老师分享参赛经验,经过不断学习,同学未来发展将超乎想像。

协同中学俞继光校长说,校方也有两位灵魂老师陈正泓及韦书华老师提供营队指导,学校要参加FRC国际比赛需要各界协助,期待南科分享资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南科FRC机器人高中培训营 从教育扎根“点亮传承种子!”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南科报道】科技部正积极推动AI政策,南科也启动智慧机器人创新自造基地计划,为了让南部高中职学生体验全球机器人竞赛与实作自造乐趣,南科以世界最大的机器人赛事竞赛-美国FRC高中机器人竞赛先

女孩与机器人加盟‘ROKON 滚石电音’ 自动导航 新歌首发

女孩与机器人(TheGirlandTheRobots)2017加盟“ROKON?滚石电音”推出最新单曲〈自动导航?〉今日(8/17)举办全球新歌首发会,主打微醺电音,为华语电音开路。这首歌,讲的是喝醉后的人体自动导航的状态,在发表会中

分享音乐教育的成就 武陵高中管弦乐团8/20首登国家音乐厅

记者陈华兴/桃园报道国立武陵高级中学音乐班自成立以来,培育出许多优秀音乐家,武陵高中音乐班管弦乐团迄今已夺得全国音乐比赛管弦乐团A组九连霸的佳绩。今年(2017)适逢创班25周年,将在8月20日(日)14:30于国家音乐

10大种子种苗商加持台湾种苗馆驻“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

9/28正式开展台湾台北2017年8月16日电/美通社/--由台湾农委会与亚洲博闻共同策划的“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将于9月28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登场。展会汇集台湾及亚太区国家农业技术厂商,展示农业机械设

高中男闯厕所性侵16岁女友! 称“发泄学测压力”

去年2月,新北市一名高中男生考完大学学测后,约当时年仅16岁的女友回家玩,竟逼女友看A片,还强压对方为他口交,甚至趁女友上厕所时,硬闯厕所性侵女友得逞。事后,高中男辩称因“考试压力放松,所以肚子痛”,才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