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利用AI,让自动滑翔机像鸟一样翱翔天际
2017-08-17 19:48:17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微软利用AI,让自动滑翔机像鸟一样翱翔天际

图片来源:

微软

现今,人工智慧(AI)应用在农业、制造业、医院、交通、零售业、金融等各种领域,微软研究人员则利用AI技术建立一套系统,让滑翔机能不用马达就可以保持动力。

微软研究人员研发一套AI演算法,能够识别空气温度、风向和地域等,并让滑翔机能够即时预测下一个能起飞的上升气流,并根据预测结果采取行动。

而这台滑翔机的尺寸为16.5英尺(约503公分),重量为12.5磅(约5.68公斤),能够像鸟类一样,自动寻找并捕捉上升气流,以维持飞翔动力。

且此滑翔机还具备变量表,能够记录滑翔机上升的速度,以及具备空速、GPS定位等感测器,记录滑翔机上升飞行的位置。

微软研究团队声称,这台滑翔机能使用太阳能或风力来聚集飞行力量,理论上能够让滑翔机在高空维持长时间飞行。

微软也表示,这类具备AI能力的无人飞行机,未来将能应用在如送包裹、监控农作物、地图绘制、提供网络服务等方面,微软首席研究员Ashish△Kapoor更称,这类型的飞行机在未来甚至能作为手机基地台,而我们就不再需要地面上的基础建设。

微软研究团队利用AI让滑翔机起飞视频介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利用AI,让自动滑翔机能不靠马达就可以翱翔天际

图片来源: 微软 现今,人工智慧(AI)应用在农业、制造业、医院、交通、零售业、金融等各种领域,微软研究人员则利用AI技术建立一套系统,让滑翔机能不用马达就可以保持动力。微软研究人员研发一套AI演算法,能够识别

科技部5策略打造AI生态圈 供电问题或找Tesla解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科技部长陈良基8月17日午间以“科技部推动AI的‘小国大战略’-深耕AI科技田,打造AI生态圈”与媒体畅谈,强调未来5年间将以5大策略,打造台湾AI生态圈。而对于民间与业界目前最关心的

微软发表Azure Event Grid,拼凑更完整的无伺服器服务

Azure△Event△Grid已整合了多种事件出版及处理服务。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于周三(8/16)发表了Azure△Event△Grid预览版,它是一个全管理的事件路由服务,宣称可简化基于事件的应用程序开发,也更容易建立无

高铁iTaiwanWiFi公共区域免费无线上网

【记者高金次新北报道】由行政院国家发展委员会(国发会)全力推动的“iTaiwan WiFi公共区域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于(16)日正式于台湾高铁范围提供服务,第一阶段率先开通全线12个车站以及新竹以北路段的讯号。即日

MIT用AI改善串流播放效能,线上追剧不再卡卡的

图片来源: MIT△News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电脑科学暨人工智慧实验室(Computer△Science△and△Artificial△Intelligence△Laboratory,CSAIL)准备在下周举行的SIGCOMM计算机通讯网络会议上展示一项新的AI系统,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