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用AI改善串流播放效能,线上追剧不再卡卡的
2017-08-16 18:43:16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MIT用AI改善串流播放效能,线上追剧不再卡卡的

图片来源:

MIT△News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电脑科学暨人工智慧实验室(Computer△Science△and△Artificial△Intelligence△Laboratory,CSAIL)准备在下周举行的SIGCOMM计算机通讯网络会议上展示一项新的AI系统,此一基于机器学习的“储思盆”(Pensieve)系统将能用来改善串流视频的效能,减少视频像素化或停摆的机率,以创造更好的观赏经验。

全球最大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是利用自适性比特率(adaptive△bitrate,ABR)的各种演算法来创造更连贯的观赏经验,这些演算法会把视频切成小块以方便下载,当网络缓慢时,YouTube就会调降视频的解析度,于是便会出现像素化,假设使用者快转,重新缓冲的结果则会让视频定格。

CSAIL指出,尽管ABR运算法通常是有效的,但使用者的期望却是无边的,总是希望能观赏到高画质且顺畅的串流视频。

MIT教授Mohammad△Alizadeh表示,许多研究显示使用者会在画质太差时放弃观赏该视频,而这将造成出版商广告收入的流失。因此,他与CSAIL团队共同打造了Pensieve系统,该系统可根据网络状态来选择不同的演算法,而带来更高品质的串流经验。

Pensieve系统的作法是把每一个ABR演算法当成一个神经网络,并在不同频宽或缓冲的环境中反复进行测试,以奖励与处罚机制来调整演算法,例如当带来高解析度与不需缓冲的串流经验时便得到奖励,借此学习可影响效能的各种策略,并判断最佳策略。Pensieve系统也支援订制化设定,例如可想像使用者的个性来决定是品质或顺畅优先。

实验发现,通过Pensieve系统串流视频时,重新缓冲的机率比其他作法少了20~30%,同时其体验品质(QoE)则高出了25%。

由于Pensieve系统的训练是基于单月的视频串流数量,Alizadeh认为假使拥有Netflix或YouTube等级的视频串流规模,它的效能将更为惊人。该团队的下一步则是把Pensieve系统应用在虚拟实境(VR)视频上。

?

MIT介绍视频: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遭到GoDaddy及Google抵制后,Daily Stormer躲进暗网了!

图片来源: Daily△Stormer△Twitter 新纳粹与白人至上新闻网站Daily△Stormer在相继遭到GoDaddy与Google封杀之后,选择进驻暗网了,必须借由Tor浏览器存取的暗网原本就藏匿著许多非法活动,且造访流量也不如公开网站

看视频狂缓冲心好累!麻省理工AI解转圈圈之苦

汇流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影音串流平台现今已经非常普及,只要有智慧型手机在手,走到哪里都可以利用网络看视频。不过网络讯号并不是每个地方都很稳定,这时候很容易遇到爱用手机看视频的使用者们最讨厌的问题:

AI自动挑选串流处理演算法,低频宽也能流畅播放高画质网络视频!

图片来源: MIT 麻省理工学院电脑科学和人工智慧实验室(CSAIL)近日开发了AI系统Pensieve,可依照用户网络频宽的情况,挑选处理视频的演算法,让YouTube或是Netflix的用户观看视频时,可以不受视频缓冲停顿干扰,同时

人工智慧再突破 Open AI打败人类电竞选手

记者/马向恩继Alphago打败人类,称霸围棋界后,人工智慧(AI)又有新突破!由Tesla执行长Elon Musk所创办的非营利人工智慧组织OpenAI,于11日举办的知名国际电竞赛“The International”中,该组织开发的AI机器人在

启动半导体射月计划 科技部促成人工智慧终端(AI Edge)产业链技术跃升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竹科报道】为促进人工智慧终端产业核心技术跃升,科技部将以4年为期,每年投入10亿元经费,在科技部将启动“半导体射月计划”,推动智慧终端半导体制程与晶片系统相关研发,以开拓人工智慧终端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