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科学家用3D列印打造矽胶心脏,可模拟人类心脏跳动
2017-07-14 19:59:02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瑞士科学家用3D列印打造矽胶心脏,可模拟人类心脏跳动

图片来源: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于本周四(7/13)发布,其功能材料实验室(Functional△Materials△Laboratory)利用3D列印技术,打造能模拟真人心跳的矽胶人工心脏,不过目前仍在测试阶段。

目前,人工心脏的缺点是机械零件、塑胶或金属材质等容易使患者产生并发症,所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打造人工心脏的目标就是,研发在尺寸、形状与功能方面都能逼近真实的人类心脏。

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团队采用柔软且有弹性的矽胶材质,并透过3D列印来制作人工心脏,目前的人工心脏成品雏形重量有390公克,容积则有679立方公分。

当然,这颗人工心脏也有左心室和右心室,研究团队还在左右心室中间设计额外的空间,并利用加压空气来模仿真人心脏肌肉收缩,以及透过液体帮浦来运输血液。

根据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这颗矽胶人工心脏的雏形目前一次只能持续跳动3千下,也就是大约能跳动1.5个小时。

另外,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在科学期刊《Artificial△Organs》上发表3D列印矽胶人工心脏的实验结果,并证明了材质柔软的人工心脏基本上也能够像真实人类心脏一样运作与跳动。

?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矽胶人工心脏介绍视频:

?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午睡多久最科学?一个表格测测你的午睡是否及格 [生活]

科学研究表明,就算只是很短的午睡,也能够对身体充饱电。很可惜,越来越多的人放弃午睡、不重视午睡。忙了一上午,你是不是已经感到昏昏沉沉,脑子明显不够用了?此时你最需要做的,就是放下工作,午睡一会儿。科学研

经常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周末经常熬夜当心患心脏病 [生活]

周末比工作日睡得晚、起得晚,被称为“社会时差”。此前有研究表明,社会时差会引起肥胖、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现在很多人将睡觉时间推迟到晚上11时后,上网、看电视剧、打游戏、刷微博微信等,都成了人

探访瑞士最后的“淑女学校” [生活]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6日,瑞士格里昂,皮埃尔弗别墅学院是瑞士最后一所女子精修学校,学院课程包括制作甜点、插花、仪态、服装搭配等传统内容,同时提供语言、社交礼仪、旅行常识、风土人情等着眼国际交往的培训。

科学家开发出不需电池就能拨接电话的原型手机

图片来源: University△of△Washington 来自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of△Washington)的科学家在本月发表了一款不需要电池就能接听及拨打电话的原型手机。这款手机可收集31尺(9.4米)外的基地台所传输的RF射频,还

科学家:地球已步入第6次“生态灭绝”

实时热点 生态灭绝 科学家警告地球已步入自4亿多年前冰河时期以来的第六次“生态大灭绝”,速度之快超出预期。 据报道,最新研究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出...生态灭绝 科学家警告地球已步入自4亿多年前冰河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