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难解?睡前30分别滑手机
2017-04-07 14:35:5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失眠难解?睡前30分别滑手机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睡前滑手机,很容易干扰睡眠。台湾睡眠医学学会大众教育委员会主席、长庚医院睡眠中心吴家硕临床心理师分析,褪黑激素会让人产生睡意,睡觉前滑手机,手机中的蓝光会干扰褪黑激素分泌,导致褪黑激素分泌延后,上床后自然就不会想睡觉,睡眠时间越拖越晚,早上起床自然精神不济。

睡觉前30分钟滑手机 褪黑激素分泌会延后

睡觉前使用手机,不只影响褪黑激素分泌,也会让精神更亢奋,对睡眠更不利。吴家硕心理师建议,平常使用手机,建议不要连续使用超过1小时,睡觉前30分钟,最好不要再滑手机,以免干扰褪黑激素分泌。

长期失眠 问题多多

长庚医院睡眠中心、胸腔科主任陈濘宏指出,当一个人长时间失眠,不只精神不好、注意力下降、容易产生意外伤害,由于免疫力下降,也较容易感冒。

陈濘宏医生表示,门诊中也有人长期失眠,因自律神经失调而影响肠胃功能,进而产生拉肚子、便秘等肠胃症状。长期失眠的人也较容易得脑瘤、乳癌。国外研究也发现,一天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或超过9小时,中风风险就会上升。

运动333、规律接受日照 有助改善睡眠状况

吴家硕心理师另建议,民众若想提升睡眠品质,除了节制使用手机、睡觉前30分钟别滑手机,也要规律运动、接受日照,运动频率尽量遵循“333”原则,一星期花3天以上运动,每次运动至少30分钟,运动要达到每分钟心跳130下以上,才能发挥作用。晚上躺在床上,实际睡觉时间不到躺床时间的85%,就代表睡眠状况有问题,或者自己对睡觉状况不满意,持续3个月以上,就会建议就医、接受进一步评估、检查。(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难解   失眠   手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4少女颈椎老化 都是玩太多手机惹的祸太悲剧 [生活]

青岛有个14岁少女小婷,每天玩手机常常有五六个小时,前段时间她出现头晕、脖子酸痛等症状,去医院检查,拍片显示她的颈椎出现曲度变直,老化程度相当于50岁。14少女颈椎老化,都是玩手机惹的祸啊,太惨了。14少女颈

宏达电U系列手机增温 3月营收站上50亿

宏达电旗舰机U系列出货增温,3月自结合并营收达新台币52亿元,月增11.4%、年增23.8%,今年首度站上50亿元,第 1季亏损幅度可望收敛。宏达电累计今年1至3月合并营收145.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宏达电先前法说释出

手机上这串数字千万别轻易给人看 [生活]

骗子借谈生意骗数字编码微博名为义乌某日用百货公司的网友称,最近碰到一个骗子,一开始和其他客人订货一样,一步步走程序,但到最后付款的时候,对方却开始索要微信或支付宝的二维码,被拒后,又要求他把二维码上的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如何一觉睡到自然醒 [生活]

你知道吗?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完全可以想象:如果你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睡不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一觉睡到天亮,皮肤才能白皙透红。睡眠质量不好,人生了然无趣啊

失眠、胸闷、记忆力衰退...原来是脑神经衰弱?

你是否常常睡不好,有时感觉胸口很闷、心情焦躁,偶尔还会头晕?这些症状看似不太严重,家人认为你无病呻吟,医生说你没有问题,可是你真的觉得很不舒服!原来,这些可能都是脑神经衰弱的现象。“你再这样,我都要被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