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喊腰背痠痛 老人患忧郁症
2017-01-04 15:02:19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常喊腰背痠痛 老人患忧郁症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高龄化社会,老年人口增加,老人罹患忧郁症情形也随之增加。家里的老人若是经常喊这里痠那里痛,可不要疏忽,有可能已经罹患忧郁症!精神科医生提醒,老年人因为久病缠身,往往会因此而导致忧郁症,病况严重时,甚至会走上自杀一途,不得不慎。

老人忧郁症最常见症状是失眠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松德院区社区精神科主任刘宗宪表示,老人忧郁症最常见的症状是失眠,但是失眠背后还会有闷闷不乐、情绪不好的情形,经常会愁眉苦脸,而且平常喜欢的事却没有兴趣了,或是变得不爱出门以及食欲下降,越来越瘦。

脑袋迟钝、出现假性痴呆现象

刘宗宪主任指出,老人罹患忧郁症也常会有脑袋运转变慢现象,变得比较迟钝,所以老人忧郁症会有所谓假性痴呆现象,有时会以失智症来治疗;不过,却并不是真的有失智症,只要经由忧郁症药物治疗后,情绪改善,就会有活力,脑筋运转也会清楚。

自杀率最高的是老人族群

值得注意的是,老人罹患忧郁症会出现自杀危险!刘宗宪主任强调,老人罹患忧郁症是自杀的危险因子,而且各年龄层中,自杀率最高的就是老人族群,一般人自杀率为10万分之15,老人则高达10万分之30多,要特别小心。

心情不好、没有活力、认知功能下降

刘宗宪主任提醒,老人罹患忧郁症的特征是心情不好、没有活力以及认知功能下降,但是也会有身体化症状变多,会有这里痛那里痛的情形,并且会对身体感受放大,而且去就医后又不吃药,很可能因此而久病厌世,需要有人多关心与陪伴。(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忧郁症   老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主动脉瘤微创手术 老人风险较高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4日电)微创支架手术已成台湾治疗主动脉瘤的主流,台南市立安南医院提醒,超过75岁的高龄患者,风险较一般患者高出不少。75岁田姓老翁因腹胀、频尿就诊,腹部超音波发现腹主动脉扩大,电脑断层

中壮年别轻忽 流感致死率趋近老人小孩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3日电)流感危险族群不再局限老人与小孩,根据疾管署统计,上个流感季就出现许多中壮年重症、死亡个案,25岁至64岁中壮年重症致死率近8%,已趋近幼童、老人死亡率8.3%。中山医院家医科主治医生

乌鲁木齐如意酒店门口老人不小心剐蹭私家车被男女暴打视频 [非常娱乐]

1月2日晚九点半,乌鲁木齐如意酒店门口,一位老人因为不小心剐蹭到了这对男女的私家车,被揪拽辱骂并拳打脚踢。

博爱青商会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陪孤单弱势长辈购物

岁末天寒,当大家开心的欢庆圣诞节、跨年烟火及新春团圆之时,社会角落中,仍有许多孤单弱势的长辈需要我们的关心,高雄市博爱国际青年商会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安排志工105年 12月28日带领20位弱势长辈,共同前往爱

老人卖菜收到假币 [热点]

9月3日,谢茂才老人挑着担子去卖菜。 伤心 收到100元假钞,卖折耳根的老大爷起早贪黑,这两天都白干了 爱心 “附近的网友一定多光顾他”,网友纷纷...4月28日下午,县城市场路与兴贸路交叉路口,一名八旬老人卖菜时收到一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