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 通过环境艺术体验在地生活
2017-08-27 20:11:11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 通过环境艺术体验在地生活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

桃园市长郑文燦27日上午前往观音区广福社区活动中心,出席“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郑市长表示,“地景艺术节”的价值在于推动环境艺术,艺术不只属于艺术家,也属于参与创作的居民,参与型创作让地方产生新的认同和力量。在全球化、都市化、工业化浪潮下,农村地景产生很大变化,但是人与土地、人与自然的亲密和谐共生关系,不应被破坏,应该以艺术创作视角凝视与倾听,以另一个角度、重新翻转来看环境;期待通过“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的对话,能为环境艺术、新的生活价值激荡出更多、更好的方向。

郑文燦指出,“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主展场在观音举行,观音是典型农村,通过翻转艺术创作,发现习以为常的事物竟如此美好;在观音广福社区主展场,这里有居民最习以为常的埤塘公园,也是桃园的瓜果之乡,南瓜、冬瓜、西瓜都非常有名;“地景艺术节”也通过艺术创作,体验在地生活、在地美食和农村特色,以不同角度呈现桃园,达成“社区参与、在地特色、环境永续、循环经济”四大目标。

“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副展区在观音仑坪文化园区,过去为日本时代国际电话株式会社观音仑坪受信所的无线电台发射站,市府将打造为“仑坪文化地景公园”,以声音地景、音乐型态,在蝉声鸟叫中推动声音的环境艺术。

桃园市长郑文燦出席“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

郑文燦提到,今日非常感谢日本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一同出席“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香川县和桃园市非常相像,香川县缺水,所以有很多人工水库;桃园市也缺水,先民自清朝、日本时代就开发埤塘,最高到达1万口,现在仍有2,851口,因此,埤塘是市民生活的一部份,这次地景艺术节特别呈现埤塘文化。“桃园地景艺术节”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市府也将学习香川县的“濑户内国际艺术祭”,期待两边的策展人和艺术家多多交流,形成各自特色。

日本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表示,香川县自2010年起,以活用艺术打造地方为主轴,并以濑户内海诸岛为会场举办“濑户内国际艺术祭”,旅客可以一边乘船周游濑户内海众多小岛,一边亲身感受这些融入岛上自然与文化的艺术作品,独特风格深获共鸣。2016年举办的第三届“濑户内国际艺术祭”,吸引100万名来自国内外的旅客参加,其中外国旅客有37%来自台湾,也是人数最多的国家,深刻感受台湾旅客对香川县和艺术品的注目有越来越高的趋势。香川县与桃园市自去(105)年7月签署《桃园市与香川县交流协议》,在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加深彼此认识,感谢郑市长及市府团队的大力协助与支持。

策展人同时也是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校长陈恺璜表示,“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与桃园整体都会、文化、地理地景绵密结合在一起,不仅让外国朋友看到桃园用心、细致推展艺术文化活动,也让我们更清楚别人如何理解自己,有更多成长与学习机会。因为全球化的关系,环境渐渐走向极端,人必须共同承担更多环境的经验和责任,环境艺术不只是艺术,也是一个重要的文化和艺术学习,以及人与环境如何建立友善、细致互动关系的重要机会。

郑市长前往坡内埤进行“龙舟体验活动”。

日本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26日也在秘书长陪同下参访桃园地景艺术节观音展区,郑市长也表示,桃园有两个活动在观音举行,包括“桃园莲花季”和“桃园地景艺术节”;观音有很多农业,也有北部地区最大的工业区,因此在观音举办“桃园莲花季”和“地景艺术节”别具意义,未来香川县与桃园市的要持续加深艺术,鼓励台湾和日本艺术家互相到濑户内海和桃园创作。

随后郑市长也前往坡内埤进行“龙舟体验活动”;包括日本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立法委员陈赖素美、市议员欧炳辰、市府副秘书长邱俊铭、文化局长庄秀美、农业局长郭承泉、秘书处长颜子杰、民政局长汤蕙祯、观音区长洪清渊、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校长陈恺璜、日本艺术家阿部守、法国知名策展人皮耶(Pierre Bongiovanni)均出席活动。

桃园地景艺术节国际论坛。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7北区客家美食料理大赛 推广客家美食成为桃园特色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今(8/26)日上午前往桃园火车站旧站,出席“2017北区客家美食料理大赛”,并与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共同料理海鲜米筛目。郑市长表示,今天的料理大赛有“学生组”及“社

七夕情人节的周未何处去 爱在“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桃园报道】人的情感温度来自于爱的孕育,互相牵起双手走进这无限美好的人间秘境,在这个七夕属于情人节的浪漫时刻,桃园市文化局推出桃园地景艺术节,94要情人们“用心编织、倾听彼此的爱!”1.

向英雄致敬桃园场/系列七

空军飞行员们与桃猿队Lamigirls23日在球赛五局下换场时,分别在一、三垒看台加油区一起跳舞为Lamigo桃猿队加油,现场球迷除了一起用舞蹈加油外,也向飞行员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军闻社周升炜)

向英雄致敬桃园场/系列二

空军司令沈一鸣上将23日在桃园国际棒球场“向英雄致敬”活动中开球,沈司令身着橘色飞行服,在一旁机工长的引导下将球投出,为球赛揭开序幕。(军闻社周升炜)

桃园机场三航厦启用后 二航封2年整修

桃园机场第二航厦自2000年启用至今,回路一体的水电等维生系统管线逐渐老旧,桃机避免因一处出问题就导致整座航厦停摆,已决定第三航厦启用后,第二航厦封闭两年大整修。?桃机公司董事长曾大仁于《中央社》受访时表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