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修复员郭佳资料微博 长似金喜善 [非常娱乐]
2016-09-06 16:08:11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文物修复员郭佳资料微博 长似金喜善 [非常娱乐]

文物修复员郭佳资料微博 长似金喜善 [非常娱乐]

看到这姑娘的照片,你也会惊讶地发现,原来考古界不一定都是带着方框眼镜提着个小铁铲的小老头,也有可能是清纯可爱的靓丽姑娘。

双卧蚕,小虎牙,长发飘飘,皮肤白皙,身材曼妙,这个名叫郭佳的80后妹纸美如清水出芙蓉。1988年出生,山西人,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在山西这个文化历史气息浓厚的省份长大,自小就受古典文化的熏陶,以至于在大学报考志愿时,不顾父母的反对选择了最冷门的专业——文物修复。

毕业后班里一大半的人都转向了更有前途”的工作,毕竟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修复文物”这种慢工细活在快速发展的社会显得格格不入。但两年前,郭佳来到山西洪洞广胜寺,主要工作是对寺内的古壁画进行保护修复。

几个月前,网上一个我在洪洞修壁画”的话题,让郭佳走进人们视野。而修复壁画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这份工作繁琐而复杂,每一步都必须小心翼翼。

几百平方米的壁画,修复之前首先要一寸一寸地清理,根据壁画位置、轴线、标高等整理出一套施工方案。

对于残缺的病害霉菌,还要制作专门的质量安全保证措施。最后用精巧的工具,一层一层填泥、压实、上色。毫厘之间不能有半点差池,不论大小,每一个部位都要严格按照程序来完成。

往往工作一天下来,脖子和手臂都酸得不能动。寺庙的大殿常年黑暗阴冷,工作时一待就是很长时间,盛夏酷暑都要穿着厚重的衣服。

壁画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她的精神寄托,她说:壁画就像是一个有生命的物体,而自己用心去修复壁画,就是自己的生命跟壁画生命的一个碰撞,用心去体验,用心去感悟,可以从中获得很多。

tags:最新新闻   最新社会新闻   最新今日新闻   最新国际新闻   最新中国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黄石八中女生坠楼视频秒拍实拍现场照流出(图) [非常娱乐]

黄石八中女生坠楼视频秒拍实拍现场照流出(图) [非常娱乐]黄石八中女生坠楼视频秒拍实拍现场照流出(图)9月2号下午2点左右湖北黄石市第八中学校园内发生一起命案,知情人士称或许是因为两女生争夺男朋友而发生发生

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帝都是现实中的哪个城市揭秘 [非常娱乐]

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帝都是现实中的哪个城市揭秘 [非常娱乐]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成为近期的热门影视剧,也将于今晚大结局啦,虽然主角的演技依然会受到挑刺,但剧中小说情节的还原受到了很多观众的点赞,很多人也

芭莎明星慈善夜主题曲曝光 我曾有过我也都懂歌词试听 [非常娱乐]

芭莎明星慈善夜主题曲曝光 我曾有过我也都懂歌词试听 [非常娱乐]芭莎明星慈善夜主题曲曝光 我曾有过我也都懂歌词试听卑微挣扎或贫穷,冷漠与伤痛,汗水比泪更沉重,我曾有过我也都懂……一无所有,你还

姐姐好饿陈伟霆哪一期播出事件详情 [非常娱乐]

姐姐好饿陈伟霆哪一期播出事件详情 [非常娱乐] 据网友爆料,《姐姐好饿》最后三期录制嘉宾分别为黄晓明、康熙大家庭合体、陈伟霆。9月2日晚,陈伟霆参与节目录制,据悉,该期节目预计在9月22日或者9月29日播出。而剧

郭德纲和杨新华么关系 杨新华竟是王慧前夫 [非常娱乐]

郭德纲和杨新华么关系 杨新华竟是王慧前夫 [非常娱乐]郭德纲和杨新华么关系 杨新华竟是王慧前夫8月30日,相声演员郭德纲公布了德云社最新家谱,他曾经的两名徒弟何云伟、曹云金并不在列,被郭除名。9月4日,曹云金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