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整建私有空地 永康东桥重划区再扩大停车供给
2017-08-15 17:24:4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认养整建私有空地 永康东桥重划区再扩大停车供给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台南市永康区东桥重划区人口密集、停车需求日增,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与区公所合作,配合登革热防治工作,认养适合做为停车场的空地,近日将于永康区东桥七路近中山南路口开辟一处17席的停车场,副市长张政源特率市府相关单位协同永康区公所到场勘查,了解停车场整建工程进度,预计近期内即能完工启用。

副市长张政源表示,停车供给攸关民众“行”的基本需求,市府向来非常重视,配合登革热防治工作,秉持“不以地小而不为,不因私地而不理”原则,由区公所与里长地毯式积极清查辖区空地,审慎评估土地位置与停车需求,通过政府认养代管或民众自行开辟等方式,增加各停车热区的供给。

永康区区长王峻明指出,本次认养土地位于东桥重划区与施工中的“台南市永康炮校迁建暨创意设计园区”之间,周边人口稠密、商业发达,区公所在6月中旬发文询问地主意愿,在东桥里里长陈振安与公所同仁努力奔走、协调下,终获地主认同并于7月上旬完成认养契约,除可增加停车供给、改善环境、防治登革热,地主也能获得地价税减免优惠,可谓一举多赢局面。

交通局局长林炎成表示,私有闲置土地除提供公部门认养可享免地价税优惠外,具收费潜力者,则可评估申请做为公共收费停车场,依据停车场法与土地税法得以较低税率课征地价税,目前市府也有订定相关奖助办法,呼吁民众若持有尚无开发计划的闲置土地,可以考虑释出作为停车场,共同为改善市区交通停车问题尽一份心力。

区长王峻明提醒车主,区公所认养的停车场是免费公益性质,不得长期占用、弃置杂物,或作为营利用途,也请民众妥善保管车辆及车内财物,贵重物品请勿留置车上,并请遵守场内标线指示停车,共同维护良好停车环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打造安南、永康便利交通网络 南市府通过安南区长和路一段拓宽案

记者庄汉昌/台南报道因应安南区及永康区迅速发展,打造便利交通网络,台南市市府积极处理安南区长和路一段,现行计划路宽20m、40m不一致情形。鉴于该道路系永康交流道跨盐水溪接国道8号之重要替代道路,配合周边安南

空地营造设计票选活动开跑,支持安平区参与式预算还送您功夫剑狮笔!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为安平化妆-106年度安平区参与式预算计划”自本年度6月开始执行,经过3场住民大会后,产生12个与运动、艺术、休闲、游憩、生态等等兼具实用与创意的安平空地营造好点子,再经提案工

空地认养,免费停车,公私合作,创造多赢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为配合市府违停政策及登革热防治工作,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与安平区公所,清查适合开辟停车场的空地,陆续已开辟完成27处停车场,提供汽车909格及摩托车364格。副市长张政源表示,停车供给

控糖控糖我最行,永康控糖94狂!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永康区卫生所今年度为病友团体共安排4堂课,每季上课一次,前2堂课讲师教导病友认识糖尿病及血糖自我监测、认识糖尿病并发症和运动课程,本次7月5日课程中则邀请营养师教导病友饮食控制

永康就业中心88节就业乐联合征才 找工作送竹碳袜

记者吴顺永/台南报道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云嘉南分署永康就业中心,为辛苦的爸爸们于8月8日(二)上午9点至11点举办”足爱爸爸就业乐”联合征才活动,共邀请了8家厂商,提供了逾200个职缺,邀请正在求职的民众踊跃参加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