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澎湖身心障碍人士出门顺利 企业捐复康巴士
2017-08-07 19:40:54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助澎湖身心障碍人士出门顺利 企业捐复康巴士

地方中心/澎湖报道

为传达富明集团创办人宋万盛先生照顾弱势的大爱理念,富明集团董事长宋英明捐赠澎湖县1辆身心障碍复康巴士,加入本县身心障碍者交通运输服务行列,7日下午于县长室举行捐赠仪式,由副县长林皆兴代表受赠,并致赠感谢状,感谢宋董事长关怀澎湖在地乡亲,热心公益的助人精神,让身障朋友享有便利性与舒适性的就医服务。

富明集团创办人宋万盛先生是本县旅高杰出企业家,终其一生关注弱势团体需求,长期默默捐赠善款协助照顾弱势团体。今年间宋万盛先生不幸离世,为继承父亲回馈社会、照顾弱势族群衣钵,富明集团董事长宋英明捐赠澎湖县1辆复康巴士,延续父亲造福乡亲的遗志。

捐赠仪式由富明集团董事长宋英明、创办人宋万盛遗孀宋涂淑兰等人代表出席,包括议长刘陈昭玲、议员魏长源、社会副处长陈韵如、白沙乡代表会主席宋万富、白沙网民代表陈其郁、黄宗妙、国民党部主委郑清发以及等宋万盛先生家属多人都在场观礼,共同见证。

林皆兴表示,县府自97年起办理身心障碍者复康巴士交通服务至今年已将达到15部,但车辆老旧已达汰旧换新必要,虽然本县积极争取中央公益彩券回馈金专案补助,但更感谢富明集团宋英明董事长回馈乡里的热忱,嘉惠澎湖县身心障碍者及行动不便者,为澎湖县身心障碍者就医及社会福利活动参与获得更完善服务。

刘陈昭玲指出,富明集团创办人宋万盛先生生前乐善好施,年轻的宋英明董事长继承父亲宋万盛先生照顾弱势,回馈乡里的理念,捐赠本县1辆身心障碍复康巴士,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得到适时的协助与照顾。她也代表澎湖乡亲感谢宋英明董事长及宋涂淑兰女士。

创办人宋万盛是白沙乡赤崁村人,他和夫人胼手胼足,在高雄从事水产加工,经过20年岁月耕耘,富明集团是旗下拥有5家冷冻工场,年营业额超过20亿的冷冻水产加工企业。宋万盛先生长期行善捐赠社福团体及白沙乡托儿所娃娃车和后壁宫众建,此次在澎湖家乡捐赠,是宋英明董事长继承父亲照顾弱势的遗志,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捐赠行善,将父亲对土地的爱延续下去。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身障安全守护者 中市办理复康巴士火灾事故演练

地方中心/台中报道台中市目前有260台复康巴士,每年载送超过70万趟次,为强化接送安全,台中市政府社会局6日委由财团法人一贯道崇正基金会扩大举办小型复康巴士防火防灾演练,演练火警事故发生时,如何安全有效率引

展开义诊服务 北医枫杏医疗服务队前进澎湖

地方中心/澎湖报道台北医学大学枫杏医疗服务队7度踏上澎湖偏乡,自即日起至13日止,为乡亲提供16场次义诊服务。县长陈光复4日下午受邀至湖西乡红罗社区活动中心参加该服务队服务员授服典礼,并感谢他们远道而来、发

身心障碍生联合毕业典礼 张锦丽:希望社会关心支持慢飞儿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新北市八里爱心教养院5日专为附设的三峡和三重白天托育中心,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毕业典礼,以“魔幻之旅”为主题,欢送21名身心障碍的毕业及结业生,社会局长张锦丽、市议员郑戴丽香、蔡叶伟

无人巴士EZ10测试成功 北市拟扩大路段实施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台北市政府启动“自动驾驶小巴实验解密ing”专案,经过无人巴士EZ10在信义路公交车专用道进行一连五天的测试,今(5)日清晨结束实验,出席试乘的北市副市长林钦荣说,测试非常成功,不排除扩大路段

讲美国小少棒队返抵澎湖 陈光复勉励小将再接再厉

地方中心/澎湖报道代表中华队远征日本东京江户川参加第35届IBA世界软式少棒锦标赛的讲美国小球员,3日返抵国门后,4日搭乘立荣航空班机返抵澎湖,县长陈光复为慰勉讲美小将们为国奋斗的辛劳,亲自前往马公机场接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