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碍生联合毕业典礼 张锦丽:希望社会关心支持慢飞儿
2017-08-05 19:32:35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身心障碍生联合毕业典礼 张锦丽:希望社会关心支持慢飞儿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

新北市八里爱心教养院5日专为附设的三峡和三重白天托育中心,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毕业典礼,以“魔幻之旅”为主题,欢送21名身心障碍的毕业及结业生,社会局长张锦丽、市议员郑戴丽香、蔡叶伟、八里区长庄茂坤等出席。

三重及三峡日托中心的保育老师为这群慢飞天使准备各项舞蹈表演,老师扮演魔法师,变出许多小天使爱吃的糖果屋,也有老师使出浑身解数,带领小天使跳火圈道具,并翻滚各种动作。

社会局长张锦丽表示,感谢所有日托中心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用最大的爱心和耐心以及体力照顾这群孩子,也希望社会大众能共同支持慢飞儿。长期关心身障孩童的信义狮子会也致赠1万6千元慰问金给教养院。

6岁的脑麻儿臣臣,在三重日托4年,从不会坐到学会走路,保育员老师从喂他一口面,到他妈妈帮忙带小便当,他代表毕业生致词,妈妈在台下用手机侧录,满是疼惜和骄傲。

另位三峡日托的“草莓”,是位唐宝宝,临上场要跳魔术舞,奶奶詹女士还是不放心的帮她调整公主帽子,看她在台上恣意的摆动,奶奶开心的笑了,草莓跳完舞下来,一个箭步冲向奶奶亲了亲脸颊。

臣臣的妈妈怀孕26周,因羊水早期破水,产下巴掌大的他,当时体重只有875公克,在医院保温箱照护了3个月。2岁时送到三重日托中心,连坐都坐不稳,暑假过后,他将升上三重区五华国小的资源班。

草莓是唐宝宝,在三峡日托2年,今年将升上三峡国小附设幼儿园特教班,爱心教养院院长谢鑫敏特别颁赠结业证书给她,预祝她展翅飞翔。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身心障碍就业嘉年华 鼓励企业雇用身障员工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为鼓励企业多多雇用身心障碍员工,桃竹苗分署今年首次办理“超越障碍,梦想无碍”106年身心障碍就业嘉年华,共设置20个摊位,现场除了提供身障创业的成果展示、身障创业咨询、桃竹苗地区政府机关

技职博览会 群展技艺 助学金颁发典礼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南高雄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约600名高中职学生,其中有450名同学是就读高职,在家庭经济有限的影响下,许多孩子选择高职就读,欲习得一技之长提早就业,改善家里经济;但就读高职的学杂费

国立成大医院斗六分院新缷任院长交接典礼

【我酷网记者张秦华/云林县报道】国立成大医院斗六分院,于8月1日上午举行新缷任院长交接典礼,由总院杨俊佑院长主持监交,原任赵文元院长卸任,杨延光教授接下成大斗六分院院长职务。典礼在该院第一医疗大楼国际会

观音区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开工典礼 郑文燦:单一窗口全程服务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1日上午前往观音区,出席“嘉里大荣观音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开工动土典礼”时表示,嘉里大荣物流从本土迈向国际,在台湾深耕超过60年,是台湾的重要物流伙伴之一,规模大且服务完整,

崭新团队正式启动 台南大学新卸任主管交接暨布达典礼

记者吴顺永/台南报道台南大学8/1上午举行“106学年度新卸任主管交接暨布达”典礼,崭新的行政团队正式启动。南大此次新任一级行政主管计有副校长杨文霖教授、辅导中心主任翟宗悌副教授及视障教育与重建中心主任林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