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碍就业嘉年华 鼓励企业雇用身障员工
2017-08-05 12:11:53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身心障碍就业嘉年华 鼓励企业雇用身障员工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

为鼓励企业多多雇用身心障碍员工,桃竹苗分署今年首次办理“超越障碍,梦想无碍”106年身心障碍就业嘉年华,共设置20个摊位,现场除了提供身障创业的成果展示、身障创业咨询、桃竹苗地区政府机关的政务宣导,以及职务再设计展示体验,同时也提供面试形象咨询及彩妆服务、就业咨询服务、超额进用身障企业事迹展示等,此活动连结桃竹苗辖区四个县市政府资源共同办理,共同推动及促进身心障碍者就业,借由公部门、厂商与民众互动机会,消弭身心障碍者就业歧视,提升事业单位对身心障碍者之进用,营造有助身心障碍者顺利并稳定就业之环境。

在整个嘉年华活动中,有身心障碍团体的劲歌热舞的表演,闯关游戏,身心障碍的工作情境体验游戏,为迎接父亲节到来,还贴心的准备全家服拍照区,只要和父亲一起参加活动,就有机会获得专业摄影师的护贝合照,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父亲节。整个嘉年华活动,通过会场气氛欢乐、身障工作情境体验等,让参与民众感受到身障者就业的不易,近而更能为身障者创造更友善的工作环境。

为协助身心障碍朋友超越障碍,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职业重建服务、”“雇用奬助津贴”、“职务再设计”、“职场学习再适应”、“微型创业”等各项身障就业资源,通过这次嘉年华活动,让企业了解运用这些资源,不仅不会增添企业负担,还能提高企业形象,共同营造双赢与友善的就业环境。

桃竹苗分署今年首次办理“超越障碍,梦想无碍”106年身心障碍就业嘉年华。

4日活动现场,邀请超额进用厂商有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育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春实业有限公司等、尊爵天际大饭店、以及力成科技(股)有限公司等,在SHOW Girl的带领下进行踩街活动,鼓励超额进用厂商,做为未足额进用企业的学习标竿,并推广友善职场促进身障就业。亮羽洗衣店运用职务再设计而超额进用身心障碍者成功经验分享,让未足额进用厂商看到身心障碍的朋友利用辅具实际工作的情形,在辅具协助下身心障碍者朋友也能有效率的执行工作。

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桃竹苗分署长丁玉珍表示,根据106年6月桃竹苗区身障者定额进用情形调查报告指出桃竹苗区超额家数由5月的1755家增加为6月1761家,成长率为0.34%。因此,此次的嘉年华活动,除了推广身障就业资源与身障就业成果展售外,特别邀请超额进用身心障碍者的厂商来现场分享,并举行超额进用厂商进行授带仪式,希望其他未足额的厂商和民众能够通过这次嘉年华活动的举办,看见身心障碍者的工作能力,体验身障者工作上的不便之处,共同营造更友善的就业环境。

桃竹苗分署今年首次办理“超越障碍,梦想无碍”106年身心障碍就业嘉年华。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竹老爷酒店“食尚美牛嘉年华” 隐藏版美食引来老饕们赞不绝口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想不到在五星级饭店里还可以吃到如此美味无限、回味无穷的牛肉面!尤其那汤头‘香甜浓郁’,牛肉‘鲜美软嫩”,再淋上辣油,洒上葱花,香喷喷地端上桌那一剎那,幸福眼神与满足心意

第8尊月老现身!“2017台南七夕爱情嘉年华”正式登场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台南是月老信仰的发源地,各庙月老名闻遐邇、深具特色;由于月老神谕的灵验,牵成爱侣的幸福圆满,使台南成为一个适合恋爱的所在。继去年“南鲲鯓代天府”加入成为第6间特色月老庙后,

第8尊月老现身 “2017台南七夕爱情嘉年华”正式登场

记者吴顺永/台南报道为行销台南月老文化与七夕活动,市府8/4特邀神秘的“第8尊月老”,由知名主持人许效舜装扮成“第8尊月老”,担任今年七夕活动宣传大使。许效舜所扮演的“痴情月老”,身上佩挂“竹筷”与“抱枕”

迎世大运 8/12妆游嘉年华踩街High翻北市

记者辜粲咏/台北报道台北世大运倒数计时,为了炒热气氛,台北市民政局将在世大运登场前一个周末下午,举办嘉年华踩街活动,游行队伍将从忠孝东路3段、建国南路口,一路由西向东走到市府前广场,以热情嘉年华会的方式

欢乐梦想国推出大溪首座水上乐园 “吃住玩乐”水上嘉年华欢度父亲节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桃园报道】再过几天就是父亲节,要如何犒赏辛苦一整年的爸爸呢?还不快来大溪欢乐梦想国!欢乐梦想国推出大溪第一座水上乐园,超大型气垫玩水游乐园,并特别为父亲节推出专属住宿专案,让爸爸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