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海燕与陆浩家族关系 [时讯]
2017-06-04 22:17:44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虞海燕与陆浩家族关系 [时讯]

2017年被中纪委拿下的首虎是甘肃排名第一的副省长虞海燕,这意味着什么?

2017年首虎被老王秒杀:哪些活老虎被吓到?图片是虞海燕

中纪委全会之后的首虎现身,那是11日深夜落马的甘肃省排名第一的副省长虞海燕。

虞海燕落马通报所附简历,最醒目的就是工作时间前后加总近20年的酒泉钢铁(以下简称酒钢),以及仕途自九十年末起的步步高升。

虞跳升最快的一笔正是1998年至1999年,从酒钢公司跳到酒钢集团并官至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时任甘肃省组织部部长王安顺。酒钢是重点大型国企,2000年前后正是大陆钢铁行业黄金年代的爆冲点。

虞由国企高管转为国企监管一把手是2004年12月,出任甘肃省国资委主任。当年甘肃省组织部部长历经王宪魁交棒洪毅,而时任甘肃省委书记是苏荣。

虞首次地方主政是2007年6月,出任中共天水市委书记,时任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在陆浩任内,虞于2008年3月回锅酒钢集团任董事长,又于2011年5月任甘肃省副省长。紧接着,虞在2012年出任省会兰州市委书记,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

据公开的举报,虞其掌权的酒钢是关键,虞通过酒钢除了自谋私利还藉以巨额贿赂甘肃省主要领导及其家族。例如酒钢集团还有房地产版块,酒钢在北京的敦煌大厦,被虞海燕以很低的报价承包给原甘肃省一位主要领导的家族。

如上述,目前媒体对虞可能涉及的腐败报导多来自2013年以来的举报材料,但早在2006年甘肃当地民众披露,不仅是酒钢一家国企,甘肃省内的许多国有大企业的利润如金川、兰化、连城铝厂等,都被虞拿来送礼。

虞海燕的简历说明,从国企到官场的仕途,一路没有断点的持续走高,历任了这三任组织部长:王安顺、徐守盛、王宪魁;还有这三位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陆浩、王三运。

上述曾任6人,除了苏荣已于2016年12月29日被控收受1。1亿,8千万财产来源不明,总涉案金额1。9亿元,等待宣判之外,目前散于其他地方的5人,乍闻旧部同僚虞海燕出事,不知他们会作何感想?

经查,虞海燕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组织审查,拉拢腐蚀纪检干部和巡视干部,干扰监督执纪工作;变公务接待场所为个人奢靡享乐据点,长期占用企业提供的住房和车辆;利用职权谋利;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违规将国有企业大额资金外借。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简历:

虞海燕,男,汉族,1961年7月生,浙江义乌人,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系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1982年8月,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冶金系炼钢专业毕业后,先后在新疆钢铁公司钢研所、酒泉钢铁公司炼钢厂、酒泉钢铁公司计划处工作;

1992年12月,先后任酒泉钢铁公司炼钢厂副厂长、公司生产调度处副处长、炼钢厂厂长;

1998年12月,任酒泉钢铁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生产处处长;

1999年10月,先后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2002年12月,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党委常委、总工程师;

2004年12月,任甘肃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

2007年6月,任中共天水市委书记;

2008年3月,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11年5月29日,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任命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2年4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副省长;

2012年10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

2013年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

2016年10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6年1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2017年1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艾滋男子与卖淫女发生性关系 [生活]

艾滋男子与卖淫女发生性关系,男子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仍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故意与卖淫女发生性关系。目前这一案件正式开审,详细的案情和无耻的行为也在近日水落石出……经审查,被告人蒋某于2012年8月

亚太安全观为破解国际关系“安全困境”提供新思路 [生活]

第16届香格里拉对话会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对记者说,中方在会议期间重点阐释了中国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他说,中国践行亚洲安全观,打造人类命运共

茶学界泰斗张天福大师仙逝 [时讯]

茶学界泰斗张天福大师今天在福州仙逝,他为茶痴迷了一百年。著名的茶学家、制茶和审评专家、茶界泰斗张天福,因年事已高于2017年6月4日9时22分在福州逝世,享年108岁。得知消息的网友们纷纷在网上发消息表示悼念和惋

张智霖拍照被帅气儿子抢风头,张智霖儿子最新照片

孩子的颜值有的时候也会被拿出来说事,长相真的很重要吗?张智霖和袁咏仪的儿子魔童被网友们称颜值超高,之前还一度要求出道,但是这个社会真的颜值这么重要吗?你有没有不一样的观点,张智霖最近晒照,儿子长得越

黄宪起任中央党校副校长 [时讯]

黄宪起任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央党校黄宪起简历个人资料据中央党校网4日消息,中央批准:黄宪起同志任中央党校副校长,免去赵长茂同志的中央党校副校长职务。黄宪起简历:黄宪起,男,汉族,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