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航14日再强制协商 北市吁林明升出面
2016-12-12 15:10:36 | 来源:雅墨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兴航14日再强制协商 北市吁林明升出面

台北市劳动局今天表示,复兴航空14日将进行第二次强制协商劳资会议,但资方迄今没提出信托资金帐户资料与资遣费明细,呼吁资方应正面回应工会诉求,并由董事长林明升出面解决。

劳动局表示,复兴航空大量解雇劳工案8日于北市劳动局进行第一次强制协商会议,9日接获复兴航空公司回函表示“充分尊重协商会议中所提出之方案,刻正针对所有方案慎重研议之,并将尽速于近日召开董事会提案讨论”。

劳动局透露,上周协商时,资方未提出信托资金帐户、所有劳工资遣费试算明细等资料,致使无法针对工会所提的主张进行协商。因本争议案涉及近1800名劳工法定权益,资方又声称已设置“6亿元信托基金”、资产大于负债等,但会中皆无具体资料可供确认是否足以支付法定资遣费。

劳动局说,为查明“6亿元信托基金”,日前已主动函请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提供相关资料,但该会以银行法规定拒绝提供,兴航资方又将提供资料一事推给信托基金的受托人“寰瀛法律事务所”。

劳动局今天将再次发函,要求兴航资方于13日前提供信托基金支出明细及基金使用情形等,否则将依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规定予以处分。

兴航强制协商将于14日将召开第二次会议,劳动局长赖香伶呼吁,林明升与所属集团国产实业集团,应负起企业社会责任,承担起对劳工应该有的责任与合理的补偿,在强制协商期间,遵守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强制协商会议之精神,面对主管机关与劳方代表的质疑,尽速解决争议。

tags:出面   协商   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Hydis工会再抗议 元太:应回韩国协商

韩国Hydis工会联合台湾劳工团体,至总统官邸附近开记者会,抗议永丰余集团旗下元太科技转投资 Hydis关厂,元太重申这是韩国的劳资议题,应回韩国协商。遭永丰余集团旗下元太科技无预警关厂的韩国Hydis工人第5度来台

兴航工会:协商破局 盼董事长出面谈

复兴航空工会副理事长(ㄏ龙)闵忆表示,今天的强制劳资协商会议中,资方代表一直说无法做决定,她认为协商破局,工会希望能与兴航董事长林明升直接谈,双方仅敲定14日举行二次协商。台北市劳动局要求复兴航空资方与企

开趴遭性侵?W饭店妙龄女命案 警方出面说明

台北市信义区W HOTEL惊传有年轻女子疑似遭性侵身亡事件!昨(7)日晚间,一名20多岁的郭姓女子被2名男子从W HOTEL紧急送往国泰医院急救,随后又转往荣总,最后仍不幸身亡。2男虽向院方供称女子是服药过量,但院方却发现

兴航劳资强制协商 劳方盼较优渥方案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和资方今天赴台北市政府开强制协商会议,工会副理事长庞闵忆会前受访时说,期待资方提出比先前优渥或新方案;资方由兴航执行长刘东明出席,他未受访。庞闵忆受访时表示,这是劳方第一次和复兴航空开

重机欠税 行政执行署祭强制执行手段

法务部行政执行署今天表示,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摩托车车主欠税或罚款等金额,已超过新台币83亿元,因此明起将祭出强制执行手段,向红牌、黄牌车主追讨欠款。据行政执行署统计,今年1月至11月,有超过520万件的监理案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