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牙医生浮报健保费 8个月诈领2万遭起诉
2016-12-06 12:21:49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中女牙医生浮报健保费 8个月诈领2万遭起诉

台中市某间牙医诊所成姓女医生,涉嫌诈领健保给付,至103年9月起,谎报对16名患者施行局部麻醉、树脂填充、看诊纪录、X光摄影等治疗项目,借以向健保局申请健保点数,8个月间一共诈领2万多元,台中地检署今(6)日依欺诈等罪嫌将她起诉。

起诉书指出,台中市西区某间牙医诊所成姓女医生,涉嫌从103年9月到104年4月间,帮16名患者浮报共34次健保费,只要机械或棉花棒沾到麻醉药,就会申报为“局部麻醉”。

此外,成医生也会增列治疗项目,有病患称,当时医生没有帮她打麻药,但却在看诊纪录上记载“牙科局部麻醉”,当患者仅进行一般洗牙时,却申报为“齿齦下刮除术”,借此向健保局申报健保点数或诈领健保给付,8个月间共请领2万7680元。

成女否认浮报健保费,但检方不采信其说词,今(6)日依伪造文书、欺诈等罪嫌将她起诉。

tags:浮报   牙医   保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小妹妹说不爱看医生 牙医竟然这样神回

▲一听到小妹妹说不喜欢看医生,牙医竟然立即神回。相信许多人都相当害怕看牙医,只要一听到机器所发出的尖锐声音,就会立刻头皮发麻。一名网友日前在Dcard发文,表示去看牙医时,一旁的小妹妹说:“我不喜欢看医生!

陈幸妤开牙医诊所 网友爆料私下看诊态度

▲陈幸妤开牙医诊所,网友爆料私下看诊态度。前领导人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于近日在台南,创业开设牙医诊所,造成网友轰动,先前,6月间被爆料在台南市东区买下豪宅,近日又传出在豪宅对面加开牙医诊所,招牌写着“陈幸

缴健保费免跑银行 专家教这样最省时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日电)据统计,有逾6成民众到金融机构临柜缴健保费。健保署今天表示,最简便的方式是透过银行、信用合作社及农会信用部转帐扣缴健保费,不须负担手续费,也不怕搬家、出国忘记缴。中央健保署

金管会严管类定存保单 保费恐再大幅上涨

为导正保险意义,金管会再出手严管“类定存保单”,将再祭出三项措施,连同先前已经要求销售相关保单的费差损自律规范,外界推估类定存保单的保费,未来将会大幅上涨。 类定存保单因为具有储蓄性质,近年来在投资环

【AI金融应用】大数据分析化身精算师,即时制定淘宝网每笔退货运费险的合理保费

人工智慧的金融应用中,保险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领域,因为保险业是一个高度仰赖数据的行业。在保险业务的每一个环节,从人群的定位、身分识别、反诈欺、产品设计、定价,再到后续的赔偿,数据在每一个过程都可以发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