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健保费免跑银行 专家教这样最省时
2016-12-01 13:42:0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缴健保费免跑银行 专家教这样最省时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日电)据统计,有逾6成民众到金融机构临柜缴健保费。健保署今天表示,最简便的方式是透过银行、信用合作社及农会信用部转帐扣缴健保费,不须负担手续费,也不怕搬家、出国忘记缴。

中央健保署今天公布一项统计指出,目前各投保单位或被保险人缴交健保费的途径,仍以至金融机构临柜缴款占大宗,占所有缴费金额的6成6,其次则是约定转帐扣款、占2成8。

健保署指出,近年随着网络的便利性提高,已陆续增设网络银行ATM、活期帐户(ebill)、信用卡(e政府)及“健保快易通”APP等行动支付管道,让民众不必出门就能完成缴费。

健保署表示,最简便的缴费方式是透过银行、信用合作社及农(渔)会信用部转帐扣缴健保费,不须负担额外的手续费,也不用担心忘记缴纳、出国旅游或地址迁移而延迟缴纳健保费所产生的滞纳金,也可节省往返银行临柜缴纳的时间。

对于公司行号或在乡镇市区公所加保的民众,健保署建议,可至代收全民健保保险费的银行、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填写“新增委托转帐代缴全民健康保险费约定书”,或到健保署网站下载列印“委托转帐代缴全民健康保险费约定书”,携带存款人帐户印鉴、存折、身份证,就能办理帐户自动扣缴健保费。

健保署提醒,民众如对转帐缴纳健保费有疑问,可拨打健保署免付费服务专线(0800-030-598)洽询。

tags:保费   省时   银行   专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民间力量大 银行续助关渡公园湿地保育

台北市动保处说,今天是关渡自然公园16岁,已连续14年赞助关渡公园湿地保育的汇丰银行,在市长柯文哲见证下,承诺未来4年继续协助。柯文哲感谢银行和台北市野鸟学会协助。台北市动物保护处上午举行“关渡自然公园获赠

宜兰头发银行30多款假发 免费借癌友

宜兰县卫生局今天说,县內头发银行自从成立以来,共有30多款、66顶假发成品,欢迎县內癌友或领有重大伤病卡病友免费借用。卫生局表示,宜兰县头发银行从2012年成立至今,发束都是来自爱心人士所剪下的长发;至于假发

专家:Android漏洞 致百万谷歌帐号遭骇

资安研究人员今天指出,用以攻击Android智慧型手机的恶意软件已经侵骇逾100万谷歌用户帐号。法新社报道,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Technologies报告指出,被称为“Gooligan”的恶意软件锁定搭载Android 4.0和

英国央行压力测试 苏格兰皇家银行被当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今天表示,苏格兰皇家银行未通过压力测试,在因应另一波金融危机,准备不足,苏格兰皇家银行被迫募集更多资金。英格兰银行公布最新7大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并指出,巴克莱银行和渣打银行也未符合主

扯铃94狂!专家:训练手肘手腕,健康又有氧!

近来,民进党立委一席“扯铃统战说”,引起一阵哗然,扯铃运动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许多选手从小学开始练习,扯铃对于运动神经正值黄金期的小选手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有哪一些运动伤害要注意预防?外伤骨科专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