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局吁官兵落实秋冬预防保健 维护身心健康
2016-12-03 17:03:42 | 来源:雅墨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军医局吁官兵落实秋冬预防保健 维护身心健康

时节进入冬季,气候渐趋寒冷,国防部军医局特别提醒官兵及国人有关秋冬期间预防保健重点,以强化身体保健、落实自主健康管理,维护个人的身心健康。

军医局指出, 近期冬寒气候益加明显,早晚气温变化较剧,属流行性感冒、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及消化道疾病的好发季节,官兵特须留意“注意保暖”、“正常作息”、“防范疾病”、“畅通空气”等要项;另各级干部也应鼓励所属每日持恒、适度运动,以增强免疫力。

军医局表示,冬令期间官兵训练、运动,常因热身不足造成运动伤害,因此,各单位在操课、运动前,干部应要求官兵落实热身运动,必要时可延长暖身时间,避免因热身不足造成伤害。

另外,由于一般人在冬天习惯将门窗紧闭,以防堵寒气入室,反而导致室內空气品质不佳,使人体易出现身体不适现象,如有空气污染源存在,情况将更为恶化,军医局特别提醒,即使天气寒冷,仍应保持室內空气流畅、新鲜,尤其洗澡时应注意环境设施安全,防止因一氧化碳累积而肇生意外,以维护自身安全。

军医局补充说明,强化自我免疫力是对抗病毒的不二法门,官兵须避免不规律生活、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力行正常作息、适度运动,以及均衡健康的饮食等良好生活型态,以维系、增强身体免疫系统功能。

tags:军医   身心健康   官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冯世宽视导乌坵、澎湖防务 慰勉官兵戮力战训辛劳

国防部长冯世宽今日视导乌坵、澎湖地区防务,代表领导人蔡英文慰勉官兵长期戍守国土前哨辛劳,期许他们持续强化防务,以扎实的训练与整备,建构坚实防卫力量,确保国家安全。 冯部长上午由国防部联参主管陪同,前往乌

HPE员工遭骇,拖累美国海军逾13万笔官兵个资外泄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U.S. Navy 美国海军表示,由于外包商HP Enterprise Service(HPES)负责海军外包业务的员工笔记型电脑发遭入侵,导致逾13万名海军官兵个人资料外洩。?美国海军人事与公共事务主管

渔民发现潜艇几天不动 全艇中国官兵阵亡

渔民发现潜艇在浅水区几天不动 全艇官兵阵亡2016年11月16日 07:13来源...这艘解放军潜艇上70名官兵全部牺牲,无一幸存。这是新中国潜艇部队历史 ...渔民发现潜艇在浅水区几天不动 全艇官兵阵亡来源:网络 作者:巴中网

篮球运动 有益身心健康

篮球运动 有益身心健康 每天清晨和傍晚,哈密健身文化公园的篮球场上是人最多的地方。有篮球场的小区或公共场所都是如此,篮球在哈密已是普及度较高的运动之一。每年一度的职工篮球比赛更是吸引着广大市民的眼球。 内

女子爬电塔电亡:拒施救脚踢砖砸消防官兵 [热事件]

【女子爬电塔电亡】10月21日晚23时,四川绵阳一女子爬上电塔,拒绝前来施救的消防官兵,不停脚踢用砖头和矿泉水瓶扔官兵,结果该女子不慎触电身亡。21日23时30分左右,一名24岁左右的年轻女子爬上绵阳绵兴西路的一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