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棍天使》究竟有多烂?
2015-12-25 11:50:15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YJ0IN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恶棍天使》究竟有多烂?

话说今年跑男红透半边天,《甄嬛传》、《芈月传》也是热播个不停,邓超、孙俪这对明星 CP 已成为娱乐圈里炙手可热的吸金组合。在 2015 年某杂志的统计评比中,邓超夫妇成为爆冷黑马,携手吸金超过 9500 万人民币,仅次于范爷和黄教主两对新婚 CP,更把 " 章子峰 "、" 威幂幂 " 远远的抛在脑后。

火得一塌糊涂,邓超孙俪趁热打铁,联手出演电影便不难想象,然而《恶棍天使》先是借着人气炒作了一圈,上映后票房也是节节攀升,与此同时其烂俗程度却再次刷新了观众认知,各种槽点雷点一抓一大把,今天就来逐个检查,一吐而快。

槽点一:烂剧本

《恶棍天使》的创作团队照搬至之前的《分手大师》,俞白眉的创作才华可算一流,前作中的转折和笑点也还说得过去。但到了《恶棍天使》,也许是草率上马、拼命赶工,笑中带泪的幽默全部沦落成了迎合市场的恶俗和哗众取宠。各种翻拍拼凑的网络段子更是不伦不类,令人昏昏欲睡。影片讲述天真白目的学霸女孙俪与外强中干的讨债男邓超的纠葛,两人从之前的对立身份阴差阳错成为讨债组合,孙俪一边被欺辱一边产生迷恋,所谓的 " 亦笑亦泪 " 彻底演变成 " 猴戏般 " 的白痴耍宝。

片中的角色关系就跟《我的少女时代》如出一辙,但建立在少年情爱的背景上,这种从对立产生情愫的关系可以理解,如果放在成年人的现实场景中,那就显得刻意做作,加上浮夸的造型和演技,这会让观众产生强烈的 " 被愚弄感 ",这种情绪会十分强烈,持续整个观影过程,让人们甚至已无法记住故事的基本走向。

(邓超孙俪在片中时常呈现出自我满足的臆想状态,就像夫妻在自己家中的调笑玩耍,却没考虑过被戏弄的观者感受)

槽点二:渣造型

整部片子就像邓超夫妇二人的 Cosplay 表演,一会是大龄脑瘫版的校园风,一会是 LOW 到底的城管制服,一会是乱鸡窝似的流氓风格,该片造型完全可以获得年度 " 最奇葩 " 称号。观众不断在各种造型中穿梭,混淆背景、忘记年代、抛弃故事,快速被刷新和填充,基本失去了对故事和情绪的理解和把控。直到走出影院才惊呼:" 我的大脑呢?我的大脑呢?"

不仅如此,《恶棍天使》的每个角色还呈现出粗糙浮浅的山寨气息,多个段落明显是在戏仿周星驰、北野武的经典作品,但其粗制滥造和疯癫狂乱的程度完全对原作构成了侮辱,更是伤害了众多观众。邓超似乎还无法分清楚综艺节目和电影作品的差别。真想拉住他的耳朵大吼一声:" 这不是奔跑吧兄弟好吗?!!"

槽点三:神演技

照理说,人们对邓超孙俪的表演技巧充满着期待。孙俪从《甄嬛传》、《芈月传》打磨出的 " 娘娘气场 " 已是深得人心,邓超在《烈日灼心》中的表演也可圈可点。然而到了《恶棍天使》,二人完全放弃了之前表演中的淡定和深刻,就像体内植入了他人的灵魂,表演浮夸任性、毫无章法,人物呆板刻意,空浮概念化,就像街头艺人一般卖力的哗众取宠,观众不仅笑不出来,偶尔还会有几分心酸涌上鼻尖。

究其根本,还是邓超并未真正的理解 " 喜剧 " 的含义。《分手大师》的票房和口碑双双失利未能让他反思,综艺节目又占据了太多精力,这让他很难做足导演功课,并对自己的演技进行充分沉淀。而孙俪也显然被夫君 " 带坏了 ",不仅没有 hold 住全场,反而跟着便成了一个装疯卖傻的无脑 " 逗逼 "," 娘娘 " 的冷峻气场荡然无存,无数铁粉更是 " 心碎了无痕 " 啊~

槽点四:恶炒作

《恶棍天使》在炒作阶段不停的秀恩爱、玩暧昧,这也倒了许多人的胃口。一首《娘娘我错了》的推广曲,直接将两人的婚恋关系作为炒作噱头,消费二人身份,却与影片本身没有一毛钱关系。

(这首推广曲不仅与电影毫无联系,更传递了一种并不健康的婚恋关系,令人反感)

节目通告阶段,邓超孙俪二人先是在跑男中故意分成两队,形成对立之势,却在游戏环节各种高端的 " 花式秀恩爱 ",把 " 单身狗 " 们虐得体无完肤;随后又践行快本上的承诺,微博上连续十条表面夸奖实则示爱的信息,把甜腻情爱气息传染了整个网络。

槽点五:秀下限

电影专业技术上的缺陷也许还可以弥补。但画面制作上的草率粗心,情节设置上的杂乱无章,以及没有底线的笑料漏洞则完全是不尊重观众的表现。从影片开始,我们一次又一次原谅那些破陋的造型、浅薄的戏仿,为了不辜负票价勉为其难的笑出来,权当作来看一回二人转鸡汤的电视节目。经典的 " 甄嬛造型 " 被解构,刘欢的《凤凰于飞》被生硬插入,搞笑桥段弱智、刻意得无以复加。创作团队在肆意挥霍着观众对主演二人的好感和信任,沉溺于自己的恶俗笑话无法自拔。

《恶棍天使》刷新了《奔跑吧兄弟》大电影轻松圈钱的无脸记录。不断的玩低俗、秀下限,直到观众彻底失去信心,在屏幕上卖力的玩闹中沉沉睡去,直到电影结束,方才擦擦嘴角的口水,醒悟过来这并非是家中沙发,屏幕上也不是跑男或者快本等综艺节目。看到手中的票根,察觉到又被国产电影征了一回 " 智商税 "。

腾讯娱乐专稿(文 / 尧耳 编辑 / 藤条)


via:【ZAKER新闻客户端——手机腾讯网娱乐】

打赏的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2/25 盘中小叮咛

这是早上的一则跟股市有关的新闻:『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大盘準备向上突破。2016年的蓝筹股的牛市行

生命之盐

萨利-德贝阿恩是法国西南部一个独具风情的小镇。与法国其他市镇不同的是,萨利- 德贝阿恩镇的地下照片不

可怜的猫咪瘫痪了..温和乖巧懂人性.跪求好心人领养!!

她是在东华东路、东川路附近流浪的三花小母猫,6、7个月左右的年纪。那日晚上在家楼下的停车场出口发现了她

今天来说说在网络界无比政治正确的新飞度

上周,名车君的一篇题为《*车10万内、两厢手动小钢炮,90后更偏爱的是》的文章一经发出,可爱的小伙伴们便

钟汉良,你让德阳人民等惨了!

钟汉良,1974年11月30日出生于中国香港,着名影视演员、歌手、舞者;七匹狼男装品牌代言人。一个多月前,就

《闹闹和闹闹娘的手工世界》第三十四篇 圣诞饼干

圣诞节到啦,巧手的娘俩也应景的做了一些圣诞小饼干,在这里先祝大家圣诞快乐哦!《圣诞饼干》马上开始~材

为什幺要抵制抄袭?

为什幺要抵制抄袭?这些天,关于抄袭的话题层出不穷,从编剧圈的李亚玲抄袭,到古风圈小曲儿抄袭,再到堂堂

【小兵原创】新三板案例研习之五: IPO被否或撤回之后挂牌新三板的案例分析(一)

原创声明本文由小兵研究团队原创,小兵研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转载以及商业使用请联系:1864

我相信违章的是临时工

眼下,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过激执法,违章执法事件层出不穷,结论大多是临时工干的。社会舆论大都指责相关

坚持下去

阴差阳错的我被这所不像大学的大学录取,又阴差阳错的加了学校里的新生群,群里很热情同学很疯狂,聊天,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