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巴,赶上中超好时光!
2015-11-26 12:15:32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虹口蓝色海洋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登巴巴,赶上中超好时光!

登巴巴今天下午将从巴黎飞回到上海与申花队汇合,备战周日下午与江苏舜天队的足协杯决战。大敌当前,登巴巴同志不好好在队里训练,怎幺回巴黎了?这事说重要,很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当然,是对于过去的时代而言)。
事情是这样滴,老登的太太马上临产了,但因为过去有过难产经历,所以老登着急得饭也吃不下,足协杯首轮比赛后一个人郁郁寡欢。申花俱乐部知道后马上买机票让他回巴黎陪老婆,这时候俱乐部把球员的家事是第一位,足协杯决赛放在第二位了。也是老天帮忙,老登到巴黎不久,小登女诞生了,欢喜之后,老登火速上飞机往回赶。
看起来这事简单啊,年轻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对于我们“过来之人”来说,这事不简单,很不简单。不妨来一次穿越,让时光倒退N年,设想会有这样的场景:
老登一人在餐厅闷闷不乐。登巴巴同志有什幺心事?不解决会影响下一场比赛的!俱乐部领导想到这,马上过去和他促膝谈心。“巴巴同志,有什幺心事?莫不是因为刚才没有进球,觉得对不起集体和同志?”领导的姿态就是高,想得就是远。
登巴巴老老实实,巴拉巴拉,把情况说了,然后眼巴巴望着领导,一脸的期待。
领导暗想,我以为什幺事呢,不就生个孩子吗?过去都是一把剪刀一盆热水解决的事,现在考究了,医院医生接生,也不会有什幺麻烦吧。再说了,球员家属生孩子,有比球队夺冠更重要吗?领导还是决定好好说。
“登巴巴同志啊,我理解你的心情,着急是应该的。你看,巴黎医院条件和医生技术世界出名的,接生个孩子应该不是问题吧。你也不是医生,放心把这些都交给医生吧”。
说着,看了一眼登巴巴,见他不吱声,于是又说:“你看这里呢,全队上下都在为足协杯冠军卯足了劲,熊飞被李健斌踢花了脸,才拆了针就强烈要求上火线,大伙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着上海17年不遇的冠军奖杯。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有多高呵,再说你也看到了,我们离开南京酒店去球场的路上,那幺多球迷夹道欢送我们,对我们申花队寄予大希望啊”。
登巴巴仍然不做声。领导心里有点不舒服了,但忍了忍,干咳了一声又说:“登巴巴同志,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集体的事再小,它也是大事嘛!更何况,现在大家都抛弃一切杂念,奔冠军去呢!”说着领导手一挥,作了个有力的动作。
登巴巴的黑脑袋低了下来。领导感觉收到了效果,手抚了一下登巴巴的肩膀:“我看这样吧,你太太的事交给俱乐部,我们马上派一名同志飞到巴黎医院,需要的话带上上海国妇婴医院的专家,一定让你太太平平安安生下一个大胖孩子。你呢,也不是医生,去了也帮不了忙,就在队里安心训练,为打好周日的比赛一心一意做准备,全队还指望着你进球呢。”说完,笑吟吟看着登巴巴……
因为大赛在即,余下的场景不便再联想了。反正就是两个方向,看官自己揣摸吧。
如果有些年纪的朋友,一定对上面的场景不陌生。即使在运动队,这方面的事例也听到了太多。比如,某优秀运动员在国外捧奖而归,下了飞机才被告之,就在比赛期间,他(她)最挚爱的亲属已经重病不治去世,队里为了不影响比赛,一直瞒着;又比如某优秀运动员的父母重病在床,自感时日无多,为了不影响孩子比赛,让家人不要告诉……
这几天还有最新的消息,曾经长期代表北京和中国参加全国和亚洲拳击比赛,获奖无数的女子拳击运动员谢丽丽,因没有北京户口而拿不到退役费,不得不在拳馆里当“陪打”。像谢丽丽这样的经历的球员不是少数。当初他们一心为集体荣誉,但是到不能在比赛场上争金夺银时,便被集体忘却,有的还带着满身的伤病。
有人说,这是中国体育举国体制内的事,对老外不会是这样的。那幺可以看看,在一种不正常的联赛制度和价值观下,拿着超出中国球员薪水的老外,其实日子也不好过。2006年,沈阳金德的几内亚外援班固拉,在一场比赛中用头球争球时,被对方球员一脚踢瞎了眼睛,而如果有所顾忌的话,踢出的这一脚完全是可以收回的;德罗巴的名气高于登巴巴,人家还是想若干年后竞选科特迪瓦总统的,但是在中国踢球,照样被拖欠薪水,最后不得不郁郁离开中超,还要告到FIFA。而这样俱乐部无视球员个人利益的欠薪案,绝对不是少数。
在过去,个人的利益永远是在后面的。为了集体的利益,个人的一切都可舍弃,这种意识形态造成的结果,就是个人永远是服务于集体利益的一块垫脚石,与现代社会尊重个人,关爱人性的价值观形成鲜明对照。南非世界杯首轮之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决定让替补门将沃姆赶回去看望刚出生的儿子,飞行距离1.8万公里,4天内来回,主教练和守门员都认为 “非常值得!”
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应该是先有个人,才有集体,这种逻辑关系是不能颠倒的。那种“离开了***,你什幺都不是”的说法,其实是对个人权力的蔑视和真实的扭曲。试问,离开了个人,还有集体吗?
关爱个人,其实也就是最大程度地关爱集体,发挥了个人的积极性,才能让集体迸发出更大的力量。这就像是大河与小河的关系,有了小溪细水的汇集,才有大河浩荡,波澜壮阔的长江和黄河,哪一条不是源自青藏高原冰川的涓涓细流?
好了,不扯远了。登巴巴赶上了中超好时光,他没有被欠薪,老婆要生孩子,时间再紧张,路再远,比赛任务再重,俱乐部也让他打飞的去守在老婆的床前。这样好的事儿,在过去不敢说没,但基本上是不敢想的。
登巴巴同志回来了,精气神应该十足,期待他周日好好表现,再进3个球,双喜临门!
欢迎关注微信:葛爱平评球微信号geaiping01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文课二十六──《岳阳楼记》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具兴,乃重修岳阳楼,增其旧制,刻唐贤今人诗赋于其

午评:下午大盘将震荡上攻

感谢大家!挪动你的鼠标,高尚的“赞”一个吧!大盘没有什幺问题。今天大盘不急于上攻主要是释放抛压,所以

肖雅八八版《盘妻索妻》弃官一折唱词附唱段

梁玉书(白)春风得意独占鳌,玉堂金马愿已了。梁玉书(唱)修书欲将喜信报,思潮滚滚泛波涛,赤子心顿使顽石

韩研究称:生儿生女与母亲的食指无名指长度差距有关

资料图片:韩国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食指和无名指长度差距悬殊的女性,生女儿的概率更高。中新网11

九阳天猫旗舰店双十一骗人!欺诈!

双十一,九阳天猫旗舰店有一款电压力煲,说是288,前1000名返现144,后面还有返现100,和50的,据卖家宣传说

第24篇给宝宝的绘本《蓝莓女孩》

《蓝莓女孩》作者:尼尔.盖曼中文译文:天府小宝

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世界面临大地震!

作者:占豪转自:微信公众号占豪一件震惊世界的大事在11月24日发生了,俄战机在对叙利亚北部的IS进行空袭时

做假账都有哪些方式?针对性的审计方法有哪些?

【CPA微信号:gaoduncpa】  【王维】  上面秦时明月有句话说的在理:不同行业不一样,国企和私企也不一样

士巴丹拿的日,三里屯的夜|海外汉学与反思

本文由微思客首发,如需授权,请与微思客团队联系。注:本文故事情节有虚构成分,请勿对号入座。士巴丹拿的

【特别单品】冬季比外套更重要的是大围巾

十几年前看过一部由松田圣子さん主演的日剧,圣子さん年纪比我还长,是62年的。年轻姑娘可能不认识,她是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