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忠仁搭小黄 遭司机怪问:想当衣冠禽兽吗
2015-11-13 18:40:05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蔡晓婷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戴忠仁搭小黄 遭司机怪问:想当衣冠禽兽吗

戴忠仁搭小黄 遭司机怪问:想当衣冠禽兽吗 戴忠仁日前在节目中介绍明朝官员服饰。(图/戴忠仁提供) 戴忠仁搭小黄 遭司机怪问:想当衣冠禽兽吗 戴忠仁解释明朝官员服饰的意义。(图/戴忠仁提供)

「戴主播你有想当过衣冠禽兽吗?」新闻主播戴忠仁今天中午上飞碟电台青蓉的节目后,离开后搭上计程车却被运将问了让他瞠目结舌的问题,最后才发现运将原来是自己的忠实观众,才会问出这种「深度问题」。

戴忠仁主持的《国宝档案》日前介绍明朝的官员按照官阶在衣服上有不同的图腾,文官是禽类的图案,武官则是走兽图腾,因此,「衣冠禽兽」在当时是褒奖讚扬功名有成的意义。

因此长期收看《国宝档案》的运将现学现卖,问戴忠仁有无从政的意愿,他则妙回:「我不想去当泰山!」最后因遇到节目粉丝大乐,连找零都免了,并且提醒万曆大展在中正艺廊展出,展期只剩最后两天了。(中时电子报)

出版编辑:蔡晓婷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