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当中医获学术肯定 叶蔻眼泪都要滚出来
2017-03-12 21:01:16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改当中医获学术肯定 叶蔻眼泪都要滚出来

低音歌后叶蔻改当中医师,今天获颁中医药优秀学术着作奖,她以治疗失眠为题,论文收到国际期刊认可当下,她反倒兴奋三天睡不着,感动直呼“眼泪都滚出来了”。

歌手叶蔻卸下明星光环,以本名陈懿琳当起中医师,并发表学术论文获国际期刊刊载,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中医师公会活动,获颁中医药优秀学术着作奖。

她以中草药治疗忧郁症与失眠为论文主题,作品送审半年期间,每刻对她而言都是煎熬,常三更半夜听到手机有讯息声,马上查看是不是论文被录用的捷报,笑说总算看到回信写着“接受”时,兴奋得三天三夜都睡不着,“感动到眼泪都滚出来,一直尖叫”。

叶蔻打趣表示,会一直上网看自己文章被人引用次数,“可以说是我这辈子最大成就,比起当艺人拿金曲奖、金钟奖,这更有贡献”。

她当初因学禅修与调养身体而接触中医,自此种下当中医师心愿。从医两年多,叶蔻坦诚当医师比歌手辛苦吃力,举凡针灸、帮病人抬腿等都得亲自来,但她甘之如饴,也感念病人不会视她为艺人,能信任她的医术。

尽管不再以歌手为专职,叶蔻表示,有大型或社会公益相关的演出,还是会登台演唱,5月将与金佩姗、纪露霞等人参加“2017金嗓金曲演唱会”,在母亲节前夕献唱。她笑说自从当医生打扮都很朴素,妈妈还会心疼她,如今又能“穿漂亮”,她开心表示,音乐也是种疗法,欢迎大家来听她唱歌。

tags:中医   肯定   眼泪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马修连恩职业病椎间盘突出 中医拔罐初体验舒缓疼痛

独一无二娱乐周五晚举办春酒,旗下艺人:马修连恩、董事长乐团、张三李四全员到齐。董事长乐团为台东南回医院创作公益歌曲、去年获得金曲奖最佳组合的张三李四准备筹备全新专辑,马修连恩则是最近背部疼痛,首次尝试

玩美移动总座张华祯 获国际时尚媒体肯定

讯连旗下行动美妆App开发商玩美移动宣布,总经理张华祯获得国际时尚媒体的肯定,获选为Beauty Inc.杂志“数位美妆最具影响力人物”,肯定其开拓未来的创业动力。由国际时尚媒体权威《WWD》旗下Beauty Inc.杂志所发行

一个小动作缓解鼻炎 缓解鼻炎中医有招

中医治鼻炎从体质入手得了过敏性鼻炎,许多患者的第一反应就是抵抗力太差了,需要加强锻炼,专家却表示:没那么简单!从症状上看,过敏性鼻炎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对过敏原反应过度的一种表现,所以并非是抵抗力差这么简单

3大类型痤疮 中医教你对症防治

青春期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众所周知,青春痘是俊男美女们的美肌公敌。如果脸上长满了痘痘、暗疮就很会影响形象。青春痘又称痤疮,是十分常见的皮肤病,那么痤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又该怎么治疗呢?中医认为痤疮主

治肾虚不吃药 5个中医方法来预防

现在肾虚不再是男人的专属病了,很多的女人也有肾虚的表现,因此预防肾虚显得非常有必要。那么,如何预防肾虚呢?首先得了解清楚肾虚的症状,然后再寻找肾虚预防方法。肾虚的症状有哪些?1、失眠多梦如果男性长期失眠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