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都进化了,人体免疫升级没?
2017-09-05 13:35:2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病毒都进化了,人体免疫升级没?

我酷新闻网梁夏怡/台北报道

以往禽流感多发生在秋冬季节,没想到今年最高温的七八月份,不只出现禽流感疫情,病例还比往年增加4倍之多,显示病毒在进化,越来越耐高温。当敌人越来越刁钻厉害,我们人体的免疫能力是不是也同步升级了呢?

1分钟看懂流感病毒

所谓的流感病毒,就是在多种动物体之间盛行,又很容易变异的病毒。全年都有流感病毒,但是在气温和湿度较低的季节,传播力更大。

打开禽流感病毒进化史会发现,一开始因为禽类和人类细胞基因的差异,并不需要担心禽流感会感染人类;但是不断进化变异后的禽流感病毒,也慢慢发展出以其他哺乳动物为跳板的方式,间接传染给人类。例如过去就发生过猪只感染禽流感后,再由猪传染给人的病例。到了近10年,已经出现过极少数禽流感病毒有感染人类的案例,因此科学家认为,未来禽流感病毒再突变到直接由人传人,都是有可能的。

防堵病毒,免疫奋起

人类流感同样也持续不断变异,越来越捉摸不定,让人难以招架。每年感染流感的人数,以及因流感并发重症甚至死亡的人数都在增加,这些数据背后带给我们的警讯是:免疫力下滑的人类,将不敌超进化的病毒!

病毒比人类更能适应环境,为了生存能突破各种限制,战斗力升级。反观人类追求舒适的生活环境,天气热就躲进冷气房,不想流汗可以把夏天当冬天过,更感觉不到自己逐渐削弱的生存能力。

人类靠着免疫系统防堵病毒,保护自己,而每年靠着施打疫苗来对抗流感的人,以老人、儿童和体虚之人为重点对象,主要就是这群人的免疫力相对薄弱。在中医来看,体虚之人肺气和卫气都虚弱,病邪比较容易趁虚而入,人就会体弱多病,所以要预防流感,首要工作是增强自身的肺卫之气,它的作用就是提升我们的免疫力。

先天不足后天失调,都有救

养生专家白雁补充说明,小孩老人及成人体质虚弱,通常是从胎中时就“先天气”不足,再加上后天生活环境改变、速食盛行、紧张压力、空气污染等“后天气”不调,使得身体越来越弱,容易有肠胃问题、过敏症、呼吸系统疾病等免疫功能低落的表现。

白雁非常推荐每天练习时尚慢动法,其中就有针对改善先天气的动作招式,先帮助身体出汗排濁,再补充元气,让身体循环变好,精力、体力增加,身体抵御病毒的能力跟着提高,就能轻松对抗流感,让自己少生病、少感冒。

31岁的赵小姐是竹科工程师,从小体弱多病,一年到头都在感冒。以前每天待在冷气房工作,她都要戴着口罩、帽子和围巾全副武装,但是感冒还是周而复始找上门,连炎热的夏天也不例外,严重时因肺炎住院、打点滴、吃抗生素都是家常便饭。

自从养成每天慢运动的习惯后,逐渐改善体弱气虚的毛病,现在的她几乎不再感冒,而且气色变好、手脚变温热,已经变身成体质强壮的健康宝宝了。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ndroid装置遭病毒入侵 数百个Google Play应用程序下架

电子商务时报记者/吴宸乐去年底,DDoS借由物联网装置攻击美国DynDNS公司,造成大规模网络瘫痪。今年DDoS阻断服务攻击转向行动装置,名为WireX的僵尸网络病毒大举入侵Android系统,Google Play商店中约有300个应用程

哈尔滨公开731部队从事人体实验铁证

实时热点 2015年08月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细菌战武器罪证。 原标题:哈尔滨公开一批七三一部队从事人体实验、细菌战的新证据 ...2015年08月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侵华日军731部队

笑口常开多休息 4步骤简单增免疫力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自律神经失调的原因很多,不外乎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长时间待在冷气房等。自律神经一旦失调,身心就会出状况,免疫功能自然也不例外。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自律神经失调

首例人体低温保存 [热点]

实时热点揭秘首例国内人体低温保存:给未来复活留下希望,2017年5月10日晚,山东济南,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温医学研究中心,桂军民和刚刚做完人体低温保存手术的妻子...(原标题:中国本土首例人体低温保存济南完成,是一位

感染C肝病毒 糖尿病风险增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感染C肝,罹患糖尿病风险也较高!国内研究发现,感染C肝病毒的患者,罹患糖尿病的风险,高出一般人的1.63倍,成果已刊登于《肝脏国际》期刊。染上C肝 罹糖尿病风险增1.6倍台大医院、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