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聊天机器人”线上投票即日起开跑!
2017-08-24 15:24:41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北市政府“聊天机器人”线上投票即日起开跑!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一般说到“聊天机器人”(Chatbot)大多数人会联想到在商业上的应用,不过,这项应用对于政府机构来说也是个有力的助手!

美国白宫自去(2016)年10月便推出AI聊天机器人,让美国民众可以通过FacebookMessenger与这个机器人聊天,除了帮助民众获得相关政府资讯,白宫也能因此节省回应民众的时间与人力,当时白宫指出,总统奥巴马每天会读取当中的10条讯息。

日前,台北市政府资讯局举办“市政聊天机器ChatBot竞赛”,目前参赛作品皆已上线,并且开放民众进行线上实测与,投票期间为即日起至9月21日止。

资讯局指出,这是首次以公民参与的方式,开放市民线上实测的参赛作品。“除了通过市民参与,让竞赛内容更贴近民众外,也可以经由搜集民众想法,使后续的系统建置及服务规划可以更加完善。”

本次参赛作品名称“台北市智慧虚拟客服系统”、“台北市政府FAQ小帮手”、“Qbi第三代智能服务机器人”、“台北问yee夏”、“虚拟机器人230”、“市政问答小帮手”以及“台北万事通”,市民投票结果占总成绩40%,其余60%将由专业评审评分决定,每一个国内手机号码于投票期间仅能投一票,预计将于9月下旬公布得奖队伍。

消息来源:台北市资讯局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和Walmart于九月合作线上语音购物

记者/林芮君美国时间22日Google和美国零售商龙头Walmart(沃尔玛)宣布九月起即将合作,挑战语音购物龙头Amazon(亚马逊)的AI虚拟助手Alexa。消费者在Google Express的购物网上,可以利用语音助理购买十余万种沃尔

大台北都会公园景观桥 牛郎织女相会明年完工

  新北第5座景观桥今(23)天动工!全长605米的“大台北都会公园景观桥”横跨二重疏洪道,以牛郎织女在银河相会为设计概念,预计明(107)年11月完成主体工程。新北市长朱立伦期盼这座充满浪漫氛围的景观桥,不但是闪亮

Google和Walmart双龙头宣布于九月合作线上语音购物

记者/林芮君美国时间22日Google和美国零售商龙头Walmart(沃尔玛)宣布九月起即将合作,挑战语音购物龙头Amazon(亚马逊)的AI虚拟助手Alexa。消费者在Google Express的购物网上,可以利用语音助理购买十余万种沃尔

台北市内妇女合唱夺新加坡国际大奖

台北室内妇女合唱团2。台北室内合唱团提供。?【文/陈小凌】台北室内妇女合唱团2日前参加“第六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比赛,一群妇女以精致纯净的女声征服新加坡,感动全场的评审与观众,荣获大会金奖总冠军,连大

众源新股8月24日同时进行线上和线下申购 [热事件]

根据交易所公告,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4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3,110万股。众源新股线上和线下申购 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1,866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00%;网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