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金融服务业是2016年最常遭骇客锁定的产业
2017-04-28 16:16:05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IBM:金融服务业是2016年最常遭骇客锁定的产业

2016年各地先后发生多起重大金融攻击事件。

图片来源:

IBM

骇客对甚幺产业最感兴趣?根据IBM资安部门发表的一份研究,2016年全年,金融服务业遭到攻击的次数,比所有产业平均还要高出65%之多,是网路犯罪者最「专注」锁定的产业。?

IBM表示,金融产业的用户资料具备能够直接用来套现获利的特色,成为骇客攻击焦点不难理解,事实上,相较于2015年,2016年针对金融服务业的网路攻击次数,便增长了29%,而金融服务业的资料外洩笔数更是呈现天文数字般暴增,超过2亿笔的用户资料外洩数量较2015年增加937%。不过若论资料外洩规模,资通讯、政府仍领先金融服务业,IBM分析表示,应是金融业在资安投资较前两产业更为完善使然。?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服务业资安攻击事件的来源,有超过半数是来自内部使用者,有53%攻击来源是不知情的内部用户、5%为内部的恶意使用者,外来攻击仅佔所有攻击事件的42%。?

若以攻击手法来看,金融业遭攻击的方式,有51%是植入恶意物件,高于业界平均的42%,其次则是操纵内部资料结构与破坏存取控制,各佔13%。?

IBM资安研究员Michelle Alvarez表示,企业不应忽略内部教育讯练与定期唤起员工的资安意识,同时採取智慧型的钓鱼行为侦测系统,同时亦应部署系统来降低内部人威胁,并减低系统複杂度,以提高资安防护成效。

tags:骇客   服务业   锁定   产业   金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玉山银行与IBM联手 打造全台首款随身金融顾问

记者/潘韦杰 玉山银行25日宣布与IBM、LINE合作,共同打造金融业首位AI机器人“玉山小i”随身金融顾问,透过IBM Watson Conversation支援繁体中文自然语意分析技术,提供外汇、房贷、信用卡等三种即时互动式金融服务

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召开 [生活]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主办方供图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从赛事主办方处获悉,2017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今天在上海召开。上海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表示,研讨会把主题聚焦在人才培养,

研究:中国骇客攻击目标由美国转往邻近亚洲国家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资安业者表示,一个以针对美国国防与航太相关产业发动攻击而知名的中国骇客团体,近来的攻击目标已经转向为针对亚洲国家的重要基础建设。?FireEye公司表示,被取名为研讨会团队 (Confere

京东服饰获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认证 引领产业朝品质感走

京东服饰获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认证 引领产业朝品质感走
左:京东集团国际业务总裁郑孝明,中:京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章泽天,右: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大服饰事业部总裁丁霞4月26日,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京东服饰得

骇得有理! 美国空军也办抓漏大赛,请外国骇客帮忙抓漏

美国联邦政府近年态度逐渐开放,美国空军周三宣布抓漏大赛Hack the Air Force ,邀请外部骇客协助为对外网站抓臭虫。这是美国军方自去年3月首次举行Hack the Pentagon及6月的Hack the Army之后,第三次开放外界抓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