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哈日旅游 这样刷卡尬赢换汇
2017-01-24 12:51:06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过年哈日旅游 这样刷卡尬赢换汇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不少人准备赴日旅游,看准国人哈日风潮,信用卡及金融卡纷纷祭出优惠,选对支付工具比付现还划算。

根据交通部观光局统计资料,2016年1、2月出国人次年成长20.17%;在所有出国目的地中,日本为台湾人春节旅游的首选地点之一,年成长率达35.98%。

同时,“Visa旅游意向调查” 也发现,过去3年台湾人最常前往的海外旅游地点是日本,显示其丰富的旅游体验,已深获台湾旅客的喜爱。

Money101.com.tw表示,日圆跌破0.3让哈日族买得更起劲,支付时选对卡,就能享有比现金付款还要好康的回馈。

在国外刷卡消费,无论刷签帐卡或是信用卡,都会被收取“海外交易手续费”1.5%,因此有无减免手续费或是现金回馈高于1.5%就甚为重要。

以现金回馈卡来说,元大钻金卡、华南旅钻无限卡提供2.2%回馈;汇丰现金回馈御玺卡则提供2.22%回馈,三张卡都无回馈上限。

若无信用卡,金融卡也很好刷,目前有16家银行的金融卡于日本北海道、东京、大阪、名古屋等贴有金融卡图示的商店刷卡,除了免收1.5%海外交易手续费,还能额外回馈2%现金到帐户,比起刷信用卡还要优惠。

另外,在日本消费,选对国际发卡组织的塑胶货币,也能省下汇率兑换的价差。民众选用JCB、台湾16家金融卡,因只有一次“换汇”过程,即日圆兑新台币,可以省下不少钱。若是以MasterCard、VISA刷日币,会经过两次“换汇”,即先将日圆换算为等值美元,再由美元换算为新台币,比较不划算。

若要在日本进行线上直播或是即时与台湾的亲友联系,Wi-Fi机租借也很重要。乐天提供新卡友首刷一笔就享有Horizon-WiFi大流量Wi-Fi机5日免费,旧卡友也有5折优惠。此外,JCB卡友登录活动后就能于日本全国20万个Wi-Fi热点使用网络,最长可以使用14天。

tags:换汇   刷卡   过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为了看门 他已经19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

为了看门 他已经19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来源:东方IC 查看数:0 编辑:紫菡 2017-01-24 09:59:36 2017年1月23日,四川成都玉林八巷7号院有个门卫最近有点火。...原标题:为了看门,他已经19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 本文相关推荐 老

过年吃太油 小心胆结石发作

(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4日电)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年节气氛让许多人在饮食方面较不节制。医生指出,过度油腻饮食往往是胆结石发作的导火线,民众应该特别注意。奇美医学中心胃肠肝胆科主治医生谢秉欣表示,绝大部分

过年网购血拼 小心诈骗 5大迹象

农历春节将到来,领到年终奖金、红包,想上网购物犒赏自己的民众可要小心,经济部今天分享 5大常见网络购物诈骗特征,提醒消费者小心守住荷包。根据经济部 105年度接获民众申诉,提醒消费者网购前要先睜大眼,注意网

过年该清一清宿便了!5大营养素是排便高手

过年前,最令人困扰的“宿便”也该清一清了!有的人3、4天才排便一次,腹胀如“青蛙”,除了小腹凸出、腹胀难耐之外,宿便还会增加罹患大肠癌风险。营养师表示,想要排出宿便,首要任务就是营造体內健康肠道环境,让

2017年网络大过年:金“鸡”嘹亮 唱响中国

2017年1月20日农历小年之际,“金鸡嘹亮 唱响中国”网络大过年活动正式上线...中国版图形肖雄鸡,围绕“金鸡嘹亮 唱响中国”活动主题,各网站精心策划网...正在观看:2017网络过大年 金鸡嘹亮唱响中国年 已看至00:00 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