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案应负最大责任? 张盛和:监院应会给说明的机会
2016-10-07 21:59:1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兆丰案应负最大责任? 张盛和:监院应会给说明的机会

▲东吴大学20日举行礼聘前财政部长张盛和担任法商讲座教授欢迎茶会。行政院今日发布兆丰案查核报告,指前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前财政部长张盛和应负最大责任,并将移送监察院究责,张盛和表示,他看不到行政院的意见,不知道怎么回应,但送到监察院是比较好的,监察院应该会给他说明的机会,他就会详细说明财政部的职掌。

行政院在报告中指出,曾铭宗2年半的主委任期及张盛和4年的部长任期內,为兆丰案酝酿、恶化至接近爆发的主要期间,应负最主要责任,对于这些说法,张盛和表示,因为行政院的什么意见、內容,他都看不到,也不知道要怎么回应。

张盛和指出,因为金融业务的监理在金管会,金检的疏失通常不会报到财政部,金管会从财政部分出去后,大家都认为金融业务还在财政部,事实上,财政部只是股权管理的机关,要在董监改选的时候争取公股最大的席次,以及要求公股银行配合政府的政策。

张盛和也说,兆丰金每一年的绩效都非常好,都获利300多亿元,这些国外监理的疏失也不会报到财政部,财政部也无从知道。

对于行政院将其移送监察院,张盛和则表示,送到监察院是比较好的,因为监察院应该会找他去,给他说明的机会,他也会详细说明,让监察院知道财政部与金管会的法定职掌是什么,有什么差别,这个业务是不是属于财政部管的,不是财政部管的业务,又要财政部管,那职掌就没有分清楚了。

tags:监院   机会   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庆期间有机会免费乘坐湖南磁浮快线 [热事件]

红网长沙10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黎棠)10月5日,国庆小长假进入到了后半程。国庆期间,湖南磁浮快线运营时间为7:00-21:00,发车间隔为15分30秒。同时,为了给祖国母亲庆生,湖南磁浮还联合南方航空、奥凯航空、优步

国足世预赛三轮战罢仅积1分 [热事件]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男足又输了!昨天晚上,中国男足国家队坐镇主场,在西安0-1输给叙利亚队,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三轮过后只有一个积分,已经落后同组前三名

高洪波:防守不可能没有失误 [热事件]

人民网西安10月6日电(记者杨磊)6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中,主场0-1不敌叙利亚队,三战积1分,排名A组倒数第二位。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在赛后表示,国足在十二强赛中是弱队,虽然本场比赛

京媒:国足进攻不及格 [热事件]

一平一负排名第四的国足主场遭遇一平一负排名第五的叙利亚,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压垮了年轻的球队。昨晚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的世预赛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0比1不敌叙利亚,排名继续下滑,跌至小组第五。■声音还有七场

拯救视力!哺乳类的视网膜细胞有机会再生吗?

许多导致病患失明的眼部疾病是因为人类眼睛內视网膜(retina)的特定细胞死亡,例如青光眼(glaucoma)及黄斑部病变(macular△degeneration)。《Cell△Reports》刊登美国耶鲁大学(Yale△University)的最新发表,研究团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