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CPI年增1.24% 涨幅收敛
2016-06-07 10:19:0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5月CPI年增1.24% 涨幅收敛

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7日)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月跌0.37%;较上年同月涨1.24%,涨幅收敛。

主计处分析,蔬果、水产品及肉类价格较上年高,加上部分谷类及其制品、外食费与水费等价格调涨,尤其蔬菜、水果受天候不稳影响,价格分别上涨3成及2成。

不过,燃气、油料费及家庭用电价格调降,加上3C消费性电子产品价格较上年低,抵销部分涨幅。

主计处认为,若扣除蔬菜、水果及能源后的总指数,也就是核心CPI,则涨0.91%,物价涨幅仍温和稳定。

tags:收敛   涨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受惠基本工资上调 国中毕业薪资涨幅最多

劳动部今天(31日)公布2015年7月“职类别薪资调查”结果,初任人员每人每月经常性薪资平均为新台币2万6,230元,较2014年增加2.33%,其中以国中及以下程度教育者增加850元、来到2万1,836元,涨幅4.05%最多。劳动部分析

夏月电价明启动 用电量愈多涨幅愈大

夏月电价6月启动,用电量愈多涨幅愈大,平均使用411度约需多花费新台币110元,但若是高用电量的700度夏月和非夏月就相差330元。为了供应夏月期间大幅增加的用电需求,台电必须启动发电成本较高的机组,导致供电成本

对经济乐观 美股创3个月最大2日涨幅

彭博报道,美国主要股市创近3个月以来最大2日涨幅,因为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强劲,促使投资人对经济足以抵挡升息冲击充满乐观。道琼工业指数涨145.46点或0.82%,报17851.51点。以科技类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涨33.835点

对美经济乐观 欧股创2月来最大2日涨幅

彭博报道,欧洲主要股市创自2月以来最大连续2天涨幅,主因投资人对美国经济力量足以抵挡升息日益乐观。道琼欧洲600指数涨4.44点或1.29%,报348.56点。银行股在各类股中领涨,其次是能源股和矿业股。英国股市FTSE 10

北市房价直直涨 住展细数历任领导人涨幅

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等近三位总统任內,哪位总统任內台北市房价涨最多?住展杂志统计,涨幅第一的是前总统陈水扁,其次是总统马英九和前总统李登辉。住展杂志以民选总统两任任期计算,涨幅第一为陈水扁、第二为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