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日食,NASA网络直播全球看得到
2017-08-21 19:27:36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全美大日食,NASA网络直播全球看得到

久违的“美国大日食”即将在太平洋夏令时间(PDT)周一(8/21)早上9点(台北时间8/22凌晨零点)粉墨登场,拜无远弗届的网络之赐,美国太空总署(NASA)除了设立直播网站之外,也将通过脸书粉丝团YouTube及NASA△app直播这场难得一见的天文盛会。

美国是唯一可观测到此次日全食的国家,且可观测的地区从美国西岸横贯114.7公里至美国西岸,有10个州落在全食带,时间点则是从太平洋夏令时间早上九点于美西奥勒冈州(Oregon)的马德拉斯镇(Madras)开始,月亮行经地球至太阳中间的时间约有3小时,而月亮完全遮住太阳的日全食景象可望延续2分40秒。上次美国民众看到日全食是在1979年。

至于日偏食的观测范围则更广泛了,从整个北美州、南美洲中北部、欧洲西岸、非洲北岸到俄罗斯东北部等。

而NASA的直播节目也将从PDT时间早上九点开始,预计转播4小时,除了播放在全美各地所看到的日蚀之外,也会有相关的评论,以及活动报道,节目长度为4小时。

除了NASA之外,美国旧金山的科学探索馆(Exploratorium)美国科学频道(Science△Channel)也都将通过YouTube直播来自不同城市的日食景像。

此外,由柏克莱大学与Google共同发起的Eclipse△Megamovie△2017专案则号召了全球超过1000个志愿者来拍摄此次的日食照片及视频,再由该专案负责整合这些影像以创造横跨美国的连续日食影像,并纪录日冕的改变,首个版本预计当天下午就会出炉,之后会再陆续改善并释出更新版。该专案期望当美国于2024年再遇见日全食时能够再执行一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张,全球首例

中国首个专责网络纠纷的线上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在上周五(8/18)正式揭牌开张,该法院除了通过网络来处理案件之外,也将集中管辖杭州地区涉及网络的各种案件,涵盖网络购物合约、网络购物产品责任、网络服务合约、

江苏破网络涉毒案 [热点]

实时热点近日,江苏苏州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涉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缴获毒品1.2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处置扰民警情发现涉毒人员今年...近日,江苏苏州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涉毒案

神盾杯网络夺旗竞赛揭幕 建构资安交流平台

(军闻社记者陈映竹桃园18日电)国防部通信电子资讯参谋次长室与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2017神盾杯网络夺旗竞赛,今日于中科院举行揭幕仪式,希望借由赛事吸引国内优秀学生共襄盛举,从中培植精英资安专才,厚实

迎世大运 行动网络通讯与交管措施因应

汇流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2017世大运18日开跑至8月30日止,高速公路局配合主办单位实施国道疏运措施,包括警车前导世大运接驳车行驶路肩、国1南下杨梅至竹北路段暂停开放路肩及加强匝道仪控管制,交通部吁用路

全球最宜居城市 墨尔本7连霸打破纪录

文/MOOK景点家吴品萱整理报道根据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2017年全球宜居性报告于8月份出炉,位于南半球的墨尔本再次蝉联冠军,澳洲温暖的阳光、舒适宜人的气候,慢活的海滨步调令人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