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oBike 想停哪就停哪
2017-07-14 03:36:17 | 来源:ectimes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共享单车oBike 想停哪就停哪

记者/

马向恩

不少民众可能已经发现,一辆辆银色车体、黄色轮架的脚踏车并列停在街头巷尾,这即是新型态的共享单车

oBike

。oBike已默默进入台湾市场,和

YouBike

不同的是,oBike使用没有固定车架的“无桩式”自行车,可以骑到哪,就停到哪,但须用手机下载专用的app找车,并且透过app绑定信用卡支付。

?oBike可透过手机app找寻自行车及付款。(图截自/oBike官方网站)

oBike起源于新加坡,有别于YouBike的自行车租借模式,oBike无需到定点借、还车,也不用担心没有车位停车,透过手机专用的app即可从地图中搜寻及预约自行车。开始使用自行车时,用专用的app扫描QRcode就会自动解锁,在使用完毕后,手动操作方式将自行车锁上即完成还车。目前民众在使用oBike之前,必须信用卡绑定事后付款,即透过电子支付方式进行支付。

?oBike车体样式。(图截自/oBike官方网站)

关于oBike的收费标准,每15分钟为2块钱,YouBike收费不同,YouBike采累进费率,使用前30分钟5元,超过30分钟但于4小时之內,每30分钟10元,尔后使用更长时间,费率则越高,相形之下,oBike的费率更为低廉。另外,oBike也推出了一日卡、三日卡、双周卡、月卡等会员卡服务。目前也积极在没有YouBike的地区拓点,如台东、大学校去等地,创造知名度,做出产品区隔。

oBike于今年4月份引进台湾,由于近日的使用者违规停车、占用车位、自行车架等事件层出不穷,让这项创新的共享服务又再次受到关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深圳开单车禁骑令 [热点]

实时热点为此,深圳交警首次开出了共享单车“禁骑令”,这意味着13615宗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将失去了使用共享单车的权利。摩拜905宗占比过半1日至9日...深圳交警12日公布数据显示,1日至9日,深圳交警共查处涉非机动

情侣公园行房事 被路人拿单车砸头 [生活]

美国一对男女之前在公园大胆上演“男女真人秀”,在光天化日下行起了房事,夸张场面被一堆路人发现,大家纷纷大骂无耻,但男女仍接着享受自己的“二人世界”,完全不理会他人的目光。几秒钟以后,有一名男子受够了,

中国共享单车首入英国 曼城老外乐懵了!

实时热点 一觉醒来,发现满大街都是橙橙火火银银惚惚的共享单车,曼城人激动不已,立刻在社交网络上掀起一大波“炫车”浪潮。 “这些共享单车看起来就很高大上!...近日,中国共享单车火到不列颠,正式登陆曼彻斯特!一觉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生活]

(原标题: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相当于5艘航母…再不清场,就真放不下了!)2017年,各种共享单车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近2000万辆。这些自行车报废之后,会产生近30万吨废金属,相当于5艘航空母舰结构钢的重量。

12人单车上孔雀开屏 [生活]

享有盛名的重庆杂技艺术团,又将带着一门绝活在中央电视台亮相。将于7月15日在央视现场直播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开幕式上,该团新排节目《速度与激情——车技》受邀助阵。届时,观众将见证1辆单车载12个演员组成的孔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