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动无现金联盟 成员蚂蚁金服展望全球市场
2017-07-14 00:41:46 | 来源:ectimes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国推动无现金联盟 成员蚂蚁金服展望全球市场

记者/

关健牛

中国(大陆)无现金联盟于本月18日在杭州

西湖博览会博物馆

成立,加速中国无现金支付社会的实现。作为联盟发起方之一的

支付宝

母公司

蚂蚁金服

在会上宣布,未来两年将提供60亿元助推联盟工作推展,展望在未来5年內,突破3000万成员,覆盖100个国家,在全球范围內加速从现金到无现金支付的转化。大陆的无现金支付发展势不可挡,台湾的行动支付方案又在何方?

2015年6月,

世界经济论坛

WEF发表“The Future of Financial Services”报告,指出:“支付服务”是六大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之一,支付将聚焦于无现金世界及新兴支付工具等两大领域。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驻华总代表张世刚成立大会上说明了关于无现金联盟的成立,在中国大陆无现金社会进程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

联合国环境署

与蚂蚁金服共同发起建立无现金联盟。(截图自/联合国环境署官网)

无现金联盟由联合国环境署、蚂蚁金服作为理事。支付宝、

家乐福

(中国)等15家首批联盟成员组成。无现金联盟表示,通过无现金支付、数据、信用等能力的共享,将有望提升商家收银效率60%以上,并能节省交易成本。

亿邦动力

报道指出,中国的

微信支付

跨境业务将以东南亚等周边旅游目的地国为先导,逐步向全球推广。目前,微信支付已登陆12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1个币种直接结算,泰国已全面覆盖。

相比之下,台湾近日才迎来

Apple Pay

的上市营运,虽然这是当地支付服务品质的提升及行动支付市场的发展的第一步。据

金管会

统计,Apple Pay上线两天的信用卡绑定数就达约41.5万张,成绩也相当耀眼,但是否达到原来设定的目标,仍有待观察。

数位时代

专栏评论员李显正表示,台湾行动支付市场的未来发展仍面临行动支付的普及性低以及交易成本高的双重挑战,台湾无线支付之路仍需努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式相亲鄙视链 赤裸裸的内幕令人欲哭无泪 [生活]

最近,媒体总结出的一条“中国式相亲鄙视链”火了。在北京,“京籍京户”“中心城区及教育高地房产”“男性海归”“女性本科”,被认为是相亲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指标。唉,现在相亲都变味了,如果没钱没背景没房产,

韩国政府要卖空气给中国 [生活]

韩国政府要卖空气给中国了?!最近,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政府宣布,将开发当地智异山的自然资源,将清新的山区空气制作成空气罐出售。这种空气罐名叫“JiriAir”,售价为15000韩元,每罐产品容量为8L,每次吸1秒,一共

配合中国《网络安全法》,苹果将在中国成立首个资料中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本周对外证实,为了符合中国的法规,即将在贵州成立首个位于中国的资料中心。中国于今年6月1日实施的《网络安全法》除了要求网络存取、行动电话与即时通讯服务的使用

受持续低迷的全球通胀压力 [热事件]

受持续低迷的全球通胀压力以及一些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打压,黄金近期走势不佳。自6月6日触及的今年迄今高位1,295.97美元/盎司以来,现货金价格已经回落逾6%,金价本周稍早短暂触及3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随后

中国“首胖”成都减肥 [生活]

7月13日,有着中国“首胖”称号的湖北男子黄佳鑫在成都市三医院接受完外科第一期减重手术后,经过医院多学科团队协作治疗下恢复顺利,即将可以出院回归社会。当天黄佳鑫在医院康复训练室称得的体重显示,已经从5个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