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疫情未趋缓 越南累计233人感染
2017-02-16 15:35:04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寨卡疫情未趋缓 越南累计233人感染

(中央社河內16日电)越南去年4月发现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至今疫情仍未停歇,累计已有233人感染。

快讯新闻网站今天报道,今年初以来越南新增13起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至今全国病例增至233人。

其中,胡志明市寨卡病例数最多,高达207例;多乐省(Dak Lak)已发现1名女婴罹患小头畸形症,确诊罹病的妈妈曾在怀孕期间感染寨卡病毒,是当地首例与寨卡病毒感染相关的小头症病例。

报道说,越南卫生部等部门今天召开预防寨卡疫情的会议,要求各地相关单位持续加强防疫工作,呼吁民众做好防疫,不必过度恐慌,也提醒孕妇与计划怀孕妇女特别注意防疫。

tags:越南   疫情   累计   趋缓   感染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糖友抵抗力降低 伤口易感染怎么办?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糖尿病人因为免疫力较差,致使抵抗力会降低,并且容易出现伤口感染的情况;就有二位六十多岁和七十多岁糖尿病人,都因为手部细菌感染造成坏死性筋膜炎,所幸在经由负压伤口冲洗系统的照

禽流感疫情升温 云林设检疫站

(中央社记者江俊亮云林县16日电)禽流感疫情升温,云林县政府防疫应变中心今天上午9时起在西螺设置检疫站,加强外县市化制车查核消毒,期望疫情止步。云林县政府表示,有鉴于H5N6禽流感疫情日益扩大,继宜兰县、台东

WHO:安哥拉与刚果 黄热病疫情结束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在非洲刚果和安哥拉造成大约400人死亡的黄热病疫情已经结束,并指称这是最近几年来,最大规模也最具挑战性的行动之一。 世卫组织在14日发布声明称,这波黄热病疫情的第一个病例,是2015年底在

专家:禽只疫情非单点 应全面禁运禁宰

农委会下午召开禽流感防疫专家会议,与会专家赖秀穗建议,养禽业者会乱丟死禽,疫情也非单点了,应全面禁运禁宰。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说,要有全面发生率,才能进一步指示。因应禽流感疫情近日浮出台面,陆续有案例确

越南外交部回应中国游客被打事件

越南与中国是有着传统友谊的两个国家,因此,民间的交流、相互间过境旅游的人数也日渐增多。在过去的时间里,两国为人民之间的出入境事宜提供了很多便利...日前,越南外交部就中国游客在芒街口岸被殴... 2月7日,3名中国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