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腿、蝴蝶袖凶手不是油,是“水”! 快学排空3招
2016-06-16 10:53:00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大象腿、蝴蝶袖凶手不是油,是“水”! 快学排空3招

你是否早上起床感觉脸部变胖、眼睛浮肿,或是手脚冰冷?小心可能就是“水”惹的祸。还有面对松松垮垮的大象腿和蝴蝶袖,其实凶手不是“油”,而是“水”!

以上情况可以说是属于“水肿型肥胖”,有此困扰的人,只会越来越胖。因为体內代谢已经因积滞不去的水而变差,再加上脂肪燃烧的效率又不佳,自然而然就陷入了肥胖的恶性循环。

多余水分停滞体內 出现水肿、身体变冷

日本排水专家石原新菜在其新书《排水毒!:14天挥别肥胖、水肿、虚冷》中表示,当人体负责调节水分的肾脏功能开始变差时,身体所摄入的水分很可能无法有效排出体外。若多余的水分停滞在体內,就会使身体变冷,不但会出现水肿,还会引起伴随着头痛、生理痛、肩膀痠痛等疼痛的种种不适症状,甚至于忧虑、失眠和忧郁等身心疾病,都与它有关。

健康的人每日排尿次数大约是8次左右,少于8次,代表没有将体內的水分完全排出,为什么会如此?主要是运动不足,以及肌肉量减少有关。运动不足的生活型态,使现代人的肌肉量减少、体温降低,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排汗困难,排尿也减少,“排出”能力大幅下降。

女性的肌肉量原本就比男性少,一旦摄入过多水分,身体会很快变冷。

女性肌肉量少 摄入过多水分身体变冷

不仅如此,随着年龄增长,肌肉也会日益衰弱。女性的肌肉量原本就比男性少,一旦摄入过多水分,身体会很快变冷。为了打造不会变虚冷的体质,与其着重“摄入”能力,不如提高“排出”的能力,努力使体內的水分保持平衡,才是当务之急。

避免体內水分排不出去,石原新菜建议学习以下“排空3招”:

★1.暖姜红茶

暖姜红茶温暖身体的效果很好,对排水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要角。此外,红茶不但可以温热身体,同时拥有优异的排水效果。对暖身来说,暖姜红茶是确实可靠的饮品。

暖姜红茶的做法

1 姜块彻底洗净后,带皮直接磨成泥,然后加入红茶里。

2 喜欢黑糖或蜂蜜的人,可酌量添加。利用甜味也容易使人得到饱足感。

暖姜红茶温暖身体的效果很好,对排水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要角。

喝暖姜红茶建议时间

早上:起床后马上喝一杯,身体立刻热起来,也会提起精神。

午餐或午茶时间:午餐来一杯,午茶时搭配黑糖一起食用。

泡澡前:泡澡前先喝一杯,做完半蹲运动再泡澡。

★2.包肚围

腹部位在身体的正中央,它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身体正中央发冷的人,全身也会跟着发冷,体质虚寒的人,腹部摸起来会有冰凉的触感。只要腹部温暖,內脏就会温暖,脏腑的功能也会因而强化,还能有效提高身体排出多余水分(透过排尿方式)的能力。

★3.泡澡前先做半蹲运动

先做半蹲运动提升基础代谢后再泡澡,排汗量将令人惊讶。半蹲运动还能锻链肌力,有助于打击、消除浮肿。

【健康小叮咛】:

石原新菜提醒,以上3个排水方法并不是挑选其中一项进行即可,必需3个一起并行才是最好的做法。每天只要花一点时间,就能赶走浮肿,体验身轻如燕的感受。

tags:排空   凶手   大象   蝴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Baby穿蝴蝶结秀香肩 遭催生称渴望早当妈 [好玩]

想演丑女 还想变男生撩妹 发布会中播放的一段短片里,Baby重回校园,担任一班小鲜肉的老师,谈及自己的校园时代,Baby称自己当年是个短发的假小子,因为当年根本没有选择留长发的权利。她还透露,自己曾在课堂中偷吃

美国女歌手遭枪击伤势怎样凶手是谁 克里斯蒂娜圭密资料私照 [非常娱乐]

美国女歌手遭枪击伤势怎样凶手是谁 克里斯蒂娜圭密资料私照 [非常娱乐]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晚11点左右,美国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Christina Grimmie)在举行完演唱会后在VIP见面会时被人开枪打中,当地警

暑假何处去?百货邀大象巡游 小小职场体验营边玩边学习

记者彭梦竺/台北报道端午节过后,正式宣告夏天的来临,家长们开始烦恼暑假的到来。各大百货业者纷纷推出夏季活动,新光三越邀请大象巡游来到台湾,借由大象巡游5只手绘小象的游历,与世界分享台湾的美好;京华城6月

Omar Mateen资料照片 系美国奥兰多枪击案凶手 [非常娱乐]

Omar Mateen资料照片 系美国奥兰多枪击案凶手 [非常娱乐] 据每日邮报,6月12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脉动奥兰多”(Pulse Orlando)同性恋酒吧发生的枪击事件,枪手Omar Mateen的自拍照遭曝光。 6月12日

夜店枪击案凶手照片曝光

美国奥兰多夜店枪击案凶手照片曝光(组图)上一张下一张 2016年6月13日报道,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同性恋夜总会“Pulse”遭枪手袭击,该市当天凌晨...组图:美国奥兰多夜店枪击案凶手照片曝光 枪手奥马尔?马丁的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