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史国女童车祸头骨碎 台湾医生救命
2016-03-26 10:21:3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7岁史国女童车祸头骨碎 台湾医生救命

7岁史国女童车祸头骨碎 台湾医生救命

7岁的史瓦济兰女孩卡乐,2月放学途中被大卡车从后追撞,左后脑破裂严重出血,史国公立医院唯一的神经外科医生、台湾医疗团长杜继诚手术,成功救回一命。

类似kahle的故事还有很多,10岁的男孩西菲韦右耳长期慢性中耳炎,但因家贫,拖著没有就医,一直到耳朵疼痛刺骨,就医才发现严重脑脓疡,杜继诚为他开刀引流,乳白色的脓液触目惊心。

史瓦济兰全国总面积约1万7364平方公里,不到台湾的一半,超过80%人口以农业为生,皇室掌控全国约70%财富,贫富差距很大。

一般民众生活条件普遍较差,平均月收入约1000史币至2000史币,养活5口一家已很勉强,若遇到旱灾、农作歉收,经济更显困顿,不少孩子一天可能只吃学校免费提供的营养午餐果腹。

无权无势的穷人也没资格生病,史国医疗资源落后,虽有历史悠久的史京政府医院,但因缺乏专科医生,遇到重症常需转诊到邻近的南非就诊,且虽可免费转诊,但转诊名单密密麻麻且长如飞瀑,不少病患就在漫长的等待中黯然死去。

除了公立医院,史国也有设备新颖、环境明亮整洁的私人医疗诊所,但收费高昂,公立医院诊疗仅收10元史币、住院一天仅9元;私立诊所往往要至少数百史币,开刀更是以万计价,一般民众根本负担不起,专门服务有钱人及外国人。

从2009年1月至今,台北医学大学承办“驻史瓦济兰王国医疗服务计划”,陆续派遣医护人员加入台湾驻国医疗团,由杜继诚担任团长,领导史国全国公立医院唯一的神经外科团队;专长艾滋防治的风湿免疫过敏科医生廖学聪担任副团长;另有肿瘤科医生钟昌宏、骨科医生施能泉,都在专业领域协助史国拓展专科医疗。

杜继诚表示,台湾医疗团帮史国政府节省大笔转诊费用,神经外科手术部分,他是唯一公立医院的神外医生,从2009年到2015年间,共执行995人次的手术,每次手术费用约南非币4万元,以每年汇率计算,约新台币1亿2974万元。

除了经济、医疗技术的支援,杜继诚也看到史国人民迫切的需要─家庭扶助计划。

就如车祸的kahle,命虽是保住了,但仍处在昏迷状态,杜继诚有信心,孩子会在1、2个月后醒来,但至今住院月余,kahle的妈妈还没有盼到好消息,且为了照顾昏迷的孩子,只能把工作辞掉,全家经济重担落在打零工的爸爸身上。

杜继诚也治疗很多儿童水脑病患,孩童日后可能产生智障、脑性麻痹、视觉、语言等发展障碍,甚至可能死亡。除了医院端的处置,后续深入家庭的追踪、扶助才能真正帮助贫穷人民摆脱紧勒住咽喉的死神之手。

他说,希望未来能跟家扶等社福团体合作,台湾民众或可两三人,每人每个月捐新台币500元,合力认养一名水脑症孩童,帮助他们摆脱疾病困境,等认养的孩子大了,也可利用视讯、书信方式建立台史人民友谊的桥梁,让两国人民情谊深入家庭扎下更深的根。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阔别两年半,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再次来到台湾

2013 年秋天,“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展览来到台湾,在小器艺廊第一次跟大家见面。赤木智子跟夫婿漆器作家

接中国节目“大学生来了”惹毛中天 陶晶莹:台湾做事没资源

台湾人才外流到别的国家,该负责的到底是谁? 最近主持人陶子(陶晶莹)已确定接下爱奇艺制作的中国新节目

西武台湾双投同场中继 李振昌投出3上3下

旅日投手郭俊麟今在日职开幕首战,以中继身份上场面对欧力士,仅投0.1局投出1次三振1次保送,被击出1安失掉

不只台湾流行!门前自画停车格 玛丹娜认了:就是我

“前卫女王”玛丹娜最近公事、家事两头乱,《心叛逆》全球巡回演唱会正如火如荼举办中,然人红胆大是非多,

103岁阿嬷“坐着”看自己的丧礼...她生前“这样交代”...没想到殡葬业者竟然...全台湾第一次看到阿!

(翻摄自中天youtube)百岁人瑞坐看自己的葬礼!这是在彰化,有位103岁的人瑞刘黄叶,上周六淩晨过世,因-为她

顶新“魏应充”得知自己要被抓进大牢关,竟然传简讯给律师说了“这段话”!这下全台湾人民再次愤怒...

(翻摄自youtube)罪有应得!媒体报道,味全公司混油案台北地院25日下午3点宣判,法官依欺诈、食品卫生管理法

注意!一家四口全得癌症!罪魁祸首就是厨房里的这个东西...台湾人千万要小心啊!

翻拍自腾讯网文章整理

妈祖显灵,魏应充果然被判有罪,即将下狱,却向大众说了“这句话”,台湾人全都气炸了!

图片截自台湾苹果日报,下同妈祖显灵啦!今日下午味全劣油案宣判,顶新暨味全前董事长魏应充,因欺诈以及食

台湾运动史第1次 裙襬摇摇获外交之友贡献奖

“裙襬摇摇高尔夫基金会”这些年戮力举办世界级“LPGA裙襬摇摇菁英赛”,进行台湾运动外交的努力被看见,裙

为什么台湾男人都喜欢娶“越南女人?”答案令人震惊!没想到真正的原因竟然是...

曾对越南最深刻印象,就是女人。无论曾经备受热议的越南新娘,还是传闻中神秘的越南女兵,女人在这个国家中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