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运举行开幕仪式 三大主轴串联表演
2017-08-19 20:18:3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北世大运举行开幕仪式 三大主轴串联表演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

2017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19日晚间在台北田径场举行开幕仪式,将有141个国家7700多名运动员参与这场运动盛会,本届世大运开、闭幕式总预算高达3.6亿台币,开幕式将有3大主轴,分别为“活力岛屿”、“汇聚台北”与“世界部落”等3阶段,分别代表着过去的台湾、现在的台北与未来的世界。

台北世大运在今日晚间于台北田径场举行开幕仪式,开幕式将有3大主轴,第一段为“活力岛屿”,由原住民以其嘹亮的歌声、充满想像力的编织图腾,开启岛屿面向世界的动人篇章,代表部落的声音王祥如、桑布伊、杵音文化艺术团、泰武国小古谣传唱队等接续演出,以原民强健的生命力舞出岛屿的四季流转以及对天地的感恩。

第二段“汇聚台北”,则有首位进入太阳剧团的台湾舞者张逸军、歌手A-LIN、原住民乐团BOXING演出,结合文化办桌、夜市、台湾交通等元素,展现不同面向的台北,让外宾看见丰富多元的台北。

第三段“世界部落”,由小提琴家曾宇谦以悠扬琴音、美国纽约玛莎?葛兰姆舞团前首席舞者简珮如的独舞,压轴演出将由歌手王力宏将运动场幻化为互动演唱会。

世大运圣火预计晚间9时点燃,将由桌球国手江宏杰、射箭好手谭雅婷、羽球球后戴资颖及台湾巨炮陈金锋等4名火炬手接力传成圣火,堪称开幕式最高潮;另外奥运举重金牌得主许淑净则因旧伤复发缺席世大运圣火传递。

世大运维安处长黄嵩琛表示,会场规划6,000名警力在场内、外执勤,另也会在周边设置3处意见表达区,以因应可能的陈情抗议活动。针对世大运可能遭遇陈抗事件,警政署前期设置2至11个分队,共520名机动保安警力,若遇重大事故,最高可规划运用50个分队,共2,000名警力,以因应各式突发冲突状况。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华电信八月疯运动台北世大运、六都电竞赛 尽在MOD、Hami Video全程直播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中华电信长期致力于推动国内运动产业,今年在各个体育领域发热发光,包括今(8/19)日开幕的世大运,中华电信整体赞助价值超过新台币1亿元,并将通过MOD 4K超高画质直播开闭幕典礼,让民

疯世大运相揪看转播 台北市府演出光雕秀

  众所瞩目的2017台北世大运开幕式,将在8月19日晚间盛大登场。由于开幕门票已销售一空,无法亲临现场的民众可通过电视、网络或手机即时观赏,还能前往台北市府前广场,与众多运动迷一起热闹看户外转播。  台北市

因应台北世大运开幕 桃警819下午3时起交管林口二北上交流道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2017台北世大运将于8月19日正式开幕,当日下午三时将有240辆游览车载送各国参赛选手,从选手村出发经林口二北上交流道(龟山区忠义路与龟山一路路口)前往台北市立田径场参与开幕式活动,届时桃园

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揭晓 台北电台入围四大奖

记者辜粲咏/台北报道106年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在8月16日揭晓,台北广播电台在大型电台环伺下,风光入围四项大奖,包括少年节目奖、少年节目主持人奖、流行音乐节目奖、单元节目奖,台北广播电台感谢听友长期以来的支

世界最佳酒吧在台北 茶酒实验玩出三次世界冠军

文/MOOK景点家陈玟霖整理报道?“亚洲五十大酒吧”国际排名里,在全亚洲上千家酒吧之中,Indulge Bistro不仅在排行之中,甚至是台湾至今获得最佳名次的酒吧,也创下大中华区、中港台澳酒吧里,夺得的最佳名次。Indul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