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揭晓 台北电台入围四大奖
2017-08-17 18:21:58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揭晓 台北电台入围四大奖

记者辜粲咏/台北报道

106年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在8月16日揭晓,台北广播电台在大型电台环伺下,风光入围四项大奖,包括少年节目奖、少年节目主持人奖、流行音乐节目奖、单元节目奖,台北广播电台感谢听友长期以来的支持与肯定,未来将继续制播优质节目服务听友。

在广播金钟礼赞典礼会场上,台北广播电台团队由台长陈慈铭率领身著2017台北世大运服装,手拿支持世大运与购票系统QR_Code标语以华丽队型进场,成功吸引媒体目光,并行销即将于8月19日开幕的2017台北世大运。

今年的广播金钟奖竞争非常激烈,有68家业者、758件作品报名参赛,本届评审委员会由林福岳先生担任主任委员,带领评审团历时2个多月审慎评比及讨论,于758件参赛作品中挑选出122件入围作品,台北广播电台获入围4项提名,在节目和主持人奖项,都获得入围肯定,包括由爱丽丝(林伟华)及吉姆所主持的“听青春在唱歌”入围少年节目奖及主持人奖;“念歌时代”(主持人亚提斯)入围流行音乐节目奖;另外“从今天开始-郝广才讲今天”则是入围单元节目奖。台北广播电台台长陈慈铭表示,电台在有限资源与人力情况下,用心制播优质节目,今年4项获得金钟奖入围肯定,未来电台将更努力贴近听众收听需求,回馈听友支持。

入围少年节目奖的“听青春在唱歌”主持人爱丽丝(林伟华)与吉姆,前两年也以“少年法律特搜队”入围少年节目奖,从“少年法律特搜队”到“听青春在唱歌”,这一次他们用倾听的方式,走进孩子的世界,了解他们。节目以多元的呈现方式,如外采的收音、小剧场、主题曲,营造出不同的听觉感受,并由视障音乐人演奏、演唱节目专属于青春故事的主题曲,谱出青少年的生命之歌。

而入围流行音乐节目奖“念歌时代”主持人亚提斯,在离开广播圈多年后加入台北广播电台,节目以台语为主,以口语方式回顾主题年度国内、外发生的重要大事,带领听众重回当年情景,并穿插该年广为流行的歌曲,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引领听众在时代背景下,聆听流行歌曲,使听众对流行音乐可以有异于过去的深层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天开始-郝广才讲今天”今年首度入围“单元节目奖”,由知名作家郝广才讲述深刻影响世界及人类的故事,主题五花八门,涵盖历史、文学、艺术、社会、科学…等,通过丰富的音乐和音效营造出听故事的想像空间,增加故事的丰富性,从而让听众思索生命的意义。

台北广播电台“郝广才讲今天”入围金钟奖“单元节目奖”

成立于民国50年7月31日的台北广播电台,历经“天行”、“民防”、“台北市市政”及“台北广播电台”4个时期,超过半个世纪以来,陪伴大台北地区民众共同成长,以为大台北地区听众提供第一手的市政与多元的都会资讯,兼顾服务各族群与新移民多元文化,追求社会公共利益为使命,充分发挥公营电台价值,未来电台除将制播更多优质节目外,也将持续强化与听众间互动,以多元与创新行销作法,为电台注入新活力,希望让听众朋友处处都能“听见台北的声音”。台北广播电台天天用心制作每个节目,欢迎锁定FM93.1、AM1134,台北广播电台让您天天听见台北的美丽与幸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世界最佳酒吧在台北 茶酒实验玩出三次世界冠军

文/MOOK景点家陈玟霖整理报道?“亚洲五十大酒吧”国际排名里,在全亚洲上千家酒吧之中,Indulge Bistro不仅在排行之中,甚至是台湾至今获得最佳名次的酒吧,也创下大中华区、中港台澳酒吧里,夺得的最佳名次。Indul

乳白温泉水梦幻色泽 台北都会秘境掀热拍潮

文/MOOK景点家编辑部整理报道阳明山蕴藏著丰富的自然地质与美景,是台北居民假日的热门去处之一。距离阳明山花钟约5分钟路程的小隐潭瀑布,是近期在IG上掀起热拍潮的秘境,由于这里最大特色为乳白色的硫磺溪泉,经过

Tesla总部落脚台北市内湖区 永续能源再进展

【网络地产王/综合报道】Tesla近日宣布台湾总部正式开幕,位于内湖的Tesla服务园区整合了总部办公室、技术服务以及电动车体验中心,另外,位于总部的超级充电站也同步启用。北市府去年启动“内科2.0计划”,提供6处市

台北美食月9月开跑 电子票证好处享不完

  台北环游世界美食月9月起开跑,民众持悠游卡或一卡通电子票证,不但可享受特约餐饮商家的美食优惠,还能累积点数换好处,再抽万元礼券等;悠游卡还祭出LINE、手机APP用户专属优惠,提供持卡人多元好康管道。  

广播金钟入围名单揭晓 台北广播电台在激烈竞争中入围四大奖

106年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在8月16日揭晓,台北广播电台在大型电台环伺下,风光入围四项大奖,包括少年节目奖、少年节目主持人奖、流行音乐节目奖、单元节目奖,台北广播电台感谢听友长期以来的支持与肯定,未来将继续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