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恋两个月订婚没成事 [热搜]
2017-06-02 16:16:00 | 来源:农商行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闪恋两个月订婚没成事 [热搜]

中新网温州6月2日电(记者张茵实习生杨潇潇通讯员慕煊)认识两个月便闪电式订婚,结果没等结婚却分手,男方欲索回订婚时价值人民币(下同)3万多元的彩礼,而女方只同意退还1万元,昔日恋人最终对簿公堂。2日,记者从浙江温州平阳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审理了这起婚约财产纠纷一案。

2016年3月,王某和黄某经媒人肖某介绍相识,后二人感情迅速升温,于同年5月按当地习俗举办了订婚仪式。

订婚当天,王某拿出装满现金的大红包和一对金戒指作为彩礼交给黄某。然而几个月后,二人却因生活琐事发生纠纷,两家决定解除婚约,但却在返还彩礼钱的数额上产生分歧。

王某要求黄某返还3.8万元,黄某却只愿退还1万元,双方各说各理,闹上法庭。

“他们是我介绍认识的,当初两个人很好的,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订婚时,礼金是3.2万元,‘四样’是以现金3200元包给黄某的,还有一对金戒指。”媒人肖某在庭审中说道。

黄某对肖某的证言无异议,但认为自己也曾给男方添置衣物、操办订婚酒席等,这些事项的支出约1.6万元左右。

法院认为,彩礼是中国关于结婚仪式的民间习俗,是男女双方以将来结婚为目的给付,而双方至今未办理结婚登记,因此,对于王某要求黄某返还订婚彩礼的诉请应予以支持。

现黄某已将金戒指返还,法院最终定被告黄某返还原告王某彩礼1.75万元。(完)

tags:彩礼   成事   两个月   昔日   恋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浙江慈溪一恋人缘分散尽 [热搜]

中新网宁波6月1日电(记者何蒋勇)为了向热恋对象表达自己的衷心和诚意,交往期间难免会有一些金钱上的往来。可一旦两人缘分散尽,恋爱走到尽头,分手后为钱对簿公堂。这期间往来的金钱能否再要回来呢?6月1日,记者从

昔日玉女歌手出柜爱上闺蜜 [时讯]

昔日玉女歌手出柜爱上闺蜜黎明诗与同性密友Kelly同居网易娱乐5月29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52岁香港玉女歌手黎明诗,1998年与银行高阶主管Eric结婚,婚后淡出演艺圈,不过婚姻仅维持6年就和老公分居,日前她被香港媒体

谈恋爱的时候男女双方都害怕对恋人做出承诺 为什么? [生活]

谈恋爱的时候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想要得到恋人的承诺,关于未来的,甚至是永远的承诺。在爱着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愿意说出承诺的,可是有的人却从不肯把承诺说出口,是因为害怕做不到所以不说还是因为别的什么?而男

米兰官方宣布加图索回归 [生活]

北京时间5月26日,意甲豪门AC米兰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传奇球星加图索回归,这名前意大利国脚将出任俱乐部的青训教练。球员时期,司职后腰的加图索有着顽强的斗志,他是米兰的标志性人物和传奇,一共效力球队12个赛季,

陈都灵是处吗 竟遭昔日同学引发质疑 [生活]

苏有朋从《还珠格格》里面饰演五阿哥出道,在很多人心目中,苏有朋一直都是那个五阿哥,但是后来他所饰演的《情深深雨蒙蒙》里面杜飞,让很多人对他改观。近年来的苏有朋在演艺事业上取得了莫大的成就,开始转向了电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