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都市农夫 中市“堆肥工作坊”23日开班
2017-08-18 09:00:56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化身都市农夫 中市“堆肥工作坊”23日开班

记者李梅金/台中报道

由于生活中所产生的生厨房垃圾及大自然的落叶皆可制成堆肥再利用,达到资源回收与垃圾减量效益。台中市环保局将于8月23日在南屯区“余乐园”开办“堆肥工作坊”都市农人速成班,邀请专业讲师说明如何利用塑胶桶底部打洞,逐层交互铺上土壤及瀝干水分的厨房垃圾,快速制成有机肥料,以兼顾省钱与环保,欢迎报名参加。

环保局长白智荣表示,厨房垃圾及落叶堆肥制作过程,需经过3至5个月左右腐熟变成肥料;不仅如此,厨房垃圾堆肥过程产生的液态肥,不管是稀释50倍后倒入厕所马桶、流理台水管,使排水管线畅通,或稀释500倍后浇灌花草树木,增强植物抗病菌力、改善土壤,都具有强大功效。

此外,环保局今年也推出“厨房垃圾自主性堆肥”及“落叶堆肥”二大计划,至106年6月底为止,已有216个单位共同参与。其中厨房垃圾堆肥量已达45吨,对于垃圾减量产生很大的助益。

中市推“堆肥工作坊”

参与堆肥计划的北区一处住户钟小姐说,自己居住在住商合一的社区,天空花园因乏人照顾且经费匱乏导致逐渐荒芜,她因此号召社区22名住户一同将空中花园改造成空中农园。

经参与环保局自主性堆肥计划,住户所收集的生厨房垃圾、落叶及附近饮料店的咖啡渣及茶叶渣,都可再制成肥料,做为空中农园的植栽养分。社区1、2楼的观景园艺也是使用自制肥料,植物都长得绿意盎然。

钟小姐也指出,目前农园种植面积近百坪,种了丝瓜、小黄瓜、南瓜、红萝蔔等多达数十种蔬果,让住户吃得安心又健康,更成为社区凝聚团结的力量,就连西雅图的外宾也远渡重洋来观摩学习,成效斐然。

“堆肥工作坊”速成班,欢迎社区或个人报名参加,相关活动讯息可至台中市环保局资源回收网查询(),或洽询活动小组(04)2328-2126(魏先生、蔡小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陈庭妮化身电子花车女郎苦练钢管舞 全身淤青不喊痛超敬业

曾以电影《失控谎言》入围第53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的甜姐儿陈庭妮,新片挑大梁出演电影女主角,就突破形象挑战性感电子花车女郎,为了片中角色的需求,她花了两个多月苦练高难度钢管舞,还自爆角色的“尺度”很大。正

隋棠化身重拾笑容大使 帮助偏乡孩童展现健康自信笑容!

隋棠今(15日)出席口香糖品牌活动,因总是洋溢健康自信笑容,受邀担任重拾笑容大使关怀偏乡儿童口腔保健,她表示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任务:“我觉得牙齿是要用一辈子的,这么宝贵的健康资产一定要好好珍惜,只是很可惜

方志友化身“追梦大使”挺肚畅谈青春追梦历程

演艺圈甜心妈咪方志友育有爱女Mia,经常在社群网站上晒女儿萌样,日前宣布喜怀二胎男宝,一双儿女湊成“好”字。个性活泼开朗的方志友自升格当妈咪后更添感性,即使怀孕也爱心不落人后投身公益,今年应安丽希望工场慈

生厨房垃圾堆肥再制 中市“液植肥”限量开卖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台中市环保局推出环保“液植肥”开卖罗!生厨房垃圾堆肥再制的“液植肥”,为让更多民众共享资源,市府环保局14日起于宝之林二手物品展售中心、清净园区家电诊所两地展开贩售,至12月底前特卖期间

屏东原乡图书馆化身艺文空间 艺术家伯冷春日乡开展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为了让原乡居民更加亲近图书馆空间,屏东县政府文化处与春日乡公所、图书馆与网民代表会的合作下,从8月3日至9月3日于春日乡图书馆一楼展出枋寮F3驻村艺术家伯冷“雕绘原乡”创作展,通过伯冷老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