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县议会质询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事件
2017-08-17 00:06:52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云林县议会质询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事件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

针对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事件,云林县议会于今(16)日召开的第18届第16、17、18次临时会议联席会议中,即有李明哲、蔡东富议员提出发言,指责台湾好像没有政府状态,重大事故推给最基层员工,并要求中油董事长陈金德下台负责。

主持会议的李明哲议员首先发言,全台大停电,但云林大跳脚─要求县府建设处长苏孔志就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事件,云林县境各工业区损失情形提出报告。苏孔志表示,全县11个工业区中,已有9家商厂回报损失共约在829万元,另有35家尚在评估中。

李明哲议员指出,这次停电请政府给百姓一个好理由:因为2016年雄三导弹推给“小兵误射”,2017全台大停电是“员工错关开关”,政府还有什么好理由赶快拿出来。至于停电造成云林县不管是民生、工业、医疗或是居家冷冻的损失,是否需由政府赔偿?大企业、大医院有发电设备还诙所谓,但如果病人在家疗养时,需电医疗器材没电使用,万一病人一命呜呼死亡不是很冤枉吗?

李明哲质询,政府供电不稳定又卸责,不要说别的县市,但云林县要自求岀路,要有自己的发电厂以求自保。台湾大电网不可靠,云林县不要接受配电,宁可有自己发电多余的供给别县市。他要求建设处长把叔建议转给县长及中央,以求云林县的保障。

接着蔡东富议员发言,表示在停电后即以轮班限电方式配电,但却不看时段,致很多家庭煮饭到一半停电,再来就煮不熟了怎么吃?他并询问苏孔志处长今会不会限电?苏处长答覆应该不会,但蔡东富认为没有肯定而不满意,要求处长即席打电话问台电云林区处。主席李明哲原本要休会三分钟,但蔡东富表示不用,他就是要苏处长场打电话求答案。结果一分钟后,台电云林区处回复说今天不会再电了,蔡东富说有肯定答案、不要让饭再煮到半生不熟,并且要求政府应对停电事件提出合理说法,否则必会再惹民怨。(照片:云林县议员蔡东富要求建设处长苏孔志即席电询今天用电情形/记者张立明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云林县国中小学童三个贴心政策家长更放心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儿童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为落实关怀照顾孩童,云林县政府陆续推出“三个贴心家长放心”政策─国中小教科书免费、国小生每周喝一次牛奶、及国二女生免费注射子宫颈癌疫苗三方案。县长李进勇表

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云林县电梯受困7件9人均平安脱困未有伤亡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造成云林县多栋高建筑物电梯中途停车上下不得,险象环生;云林县消防局统计,县境内共有电梯受困7件9人受困,所幸经派员协助后均平安脱困未有伤亡情形。

台南市长人选何在?议会国民党团请党中央与地方沟通,尽速提选举办法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何人会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南市长,地方议论纷纷,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15日特别召开记者会,呼吁即将上任的党主席吴敦义,能聆听地方声音,尽速提出2018九合一六都选举办法,发挥母鸡带小鸡

第一届全国金牌农村竞赛初赛,全国4200社区,云林县获奖三席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云林县推动农村再生至今已有7年,今年参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举办“第一届全国金牌农村竞赛”,依据社区在生活、生产、生态方面进行评比,共有虎尾镇堀头社区、大埤乡西镇社区及二仑乡湳仔社区获

第一届全国金牌农村竞赛初赛 云林县3社区获奖

记者陈昭宗/地方报道云林县推动农村再生至今已有7年,今年参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举办“第一届全国金牌农村竞赛”,依据社区在生活、生产、生态方面进行评比,共有虎尾镇堀头社区、大埤乡西镇社区及二仑乡湳仔社区获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