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员工误操作致全台湾大停电 高官辞职请罪蔡英文致歉
2017-08-16 09:30:18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中油员工误操作致全台湾大停电 高官辞职请罪蔡英文致歉

 1.JPG

我酷网消息 昨天下午5点全台各地突然大停电,晚间6时开始紧急分区轮流停电,直到晚上9时40分电力供应才终于恢复正常。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晚上10点半在脸书发文,除了对全台人民道歉,也表示会彻底检讨供电系统,给民众一个交代。

对于停电原因,中油总经理刘晟熙证实是人为疏失所致,一名中油工作人员误关电动阀达2分钟,导致燃气供应中断,因此造成大规模停电。虽然电动阀已重新开起,但许多地方仍无法快速获得供电,经济部、台电、中油晚间约6点45分举办联合记者会,表示将进行分区轮流停电,随后“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负责,“行政院长”林全随后表示已经接受。

蔡英文在脸书发文,首先代表台湾政府向民众道歉,并表示供电不只是民生问题,也关乎台湾安全,所以应该全面检讨。蔡英文称,因为一个工作人员的疏失,就造成供电系统瘫痪,问题的核心在哪里?

蔡英文要求相关部门,在短时间内调查检讨,给全台湾民众一个清楚的报告,“为什么我们的供电系统会因为一个误触,就造成这么大的损害?”,并认为这个系统过于脆弱,但令人吃惊的是,台湾竟然如此过了这么多年。

蔡英文表示,她将会把改善供电系统列为未来改革的重点,并说明目前推动的“分散式绿能发电”就是要避免815停电的状况发生,因此发生这样的事件,令她更加坚定,不会改变政策方向。

蔡英文脸书全文

现在全台的电力供应已经渐渐恢复正常。对于这次停电,我代表台湾政府向全台湾人民道歉。

供电不只是民生问题,它还是台湾的安全问题。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供电系统。这才是问题的核心。所以,我会要求相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给全体民众一个清楚的报告,为什么我们的供电系统会因为一个误触,就造成这么大的损害?这个系统明显地过于脆弱,可是台湾竟然就这样过了这么多年。这个系统非改不可,我会把它列为未来彻底检讨改革的重点。

现在政府推动分散式的绿能发电,就是要避免单一电厂事故就影响全台供电。我们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今天的事件只会让我们的决心更坚定。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多地大停电 [热点]

实时热点新华社台北8月15日电(记者何自力齐湘辉)台湾多地15日下午发生无预警停电意外。台电表示,停电原因仍在调查中。台湾民营和平电厂15日清晨发生破管意外,...原标题:台湾多地无预警大面积停电电力公司急查原因海外

全台今天下午大停电肇祸者竟是中油公司,今晚将轮流限电

今天下午无预警全台大停电,经济部率中油公司、台电公司召开记者会说明,并对造成大众的不便表达歉意。 今天下午4点50分左右全台17县市发生大停电,经调查原因后,肇祸者竟是中油公司,由于更换设备时导致讯号异常

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电 全台大停电超过5小时

  全台今(15)日下午5点左右,多县市陆续出现大停电情形,为近10年来最严重事件。尽管晚上6点开始,实施轮流停电措施,并于晚间9点40分时,全面恢复供电,而经济部长已口头请辞获准,但各地已出现零星灾情,经济损失

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云林县电梯受困7件9人均平安脱困未有伤亡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造成云林县多栋高建筑物电梯中途停车上下不得,险象环生;云林县消防局统计,县境内共有电梯受困7件9人受困,所幸经派员协助后均平安脱困未有伤亡情形。

815大停电影响 北市部分地区用水户恐停水 请尽量储水备用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今(15)日下午4点51分因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脱,所以供电容量减少约400万瓩,连带使全台湾17个县市668万县市大停电。在供电调度正常前,因台电公司15日晚间起将进行分区轮流供电,台北自来水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