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本周恐飙逾38度  下周台风发展机会高
2017-08-14 11:36:34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北本周恐飙逾38度  下周台风发展机会高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

今天持续高温炎热的天气,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预计类似的高温天将持续7-10天,天气虽然类似,但这几天高压又会相当接近台湾附近,强度一增加,云量也减少,中午前后更为闷热,台北都会有机会到38度以上;预计下周,高压可能开始会有移动,台风发展的机会在下周非常的高。

彭启明14日在脸书表示,从前两周末开始,台北都会每天都超过37度,只有上周四到36度,从上周五开始到目前又连续三天,预计这周到周四五都有机会每天突破37度,甚至挑战38度,很有机会在连续高温天数上追纪录。

彭启明说,最近的热和太平洋高压有明显关联,位置偏南,也偏向西太平洋这一侧,这也抑制了西南边水气以及台风的发展,台湾位于高压势力范围内,明显偏干热,这几天最为强烈,预期周四五后会稍微减弱,而预期到下周,高压可能开始会有移动,回到夏季较为正常的位置,这时候就会有很高的机会酝酿台风生成。

彭启明指出,这周不大受到影响,到下周开始,高压转换,让扰动有了发展空间,这就容易有低压生成,也就是台风发展的机会在下周非常的高,目前已经有些全球预测模式模拟下周的天气型态可能变化较大,不排除有台风接近台湾机会,不过都还是预测中的台风,都还不存在于现实中,提醒民众不要过度担心。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迎接台北世大运 熊赞、ㄚ桃园哥运动操PK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副市长游建华13日下午前往华泰名品城,出席“熊赞出任务—机捷快闪运动操”时表示,“2017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将于8月19日至8月30日举行,共有22项运动比赛项目,其中,包括:田径、游泳

神话ANDY来台做公益 偷闲台北吃透透

韩国最长寿偶像团体─“神话”成员ANDY李先镐,本周末应红心字会邀请,二度来台帮忙筹募弱势儿童营养餐费,ANDY不改幽默本色,说这次体验了更多台湾美食和文化,未来若有机会在海外居住一段时间也不错,毕竟好吃的店

创造永续观光效益 世大运彩绘列车成功行销台北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针对外界以世大运海外售票成绩不佳,质疑市府国际行销的成效,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回应,检视世大运国际行销成效,不应以海外售票成绩为判准。以世大运广告片“Taipei in Motion”为例,在欧亚地区共

迎接台北世大运 西区城门重新点亮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随着北门景观广场启用,过往台北城发展的轴心重现,为凸显其他3座城门在文化资产及人文历史的重要性,纪念台湾电灯照明130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3)日主持“燦烂的台北城,灯峰造极”-东门、南

台北车站男子落轨遭莒光号撞上 救起无呼吸心跳

社会中心/综合报道台北车站惊传落轨意外!北市消防局13日上午11点19分获报,1名年约50岁的男子,不明原因从台北车站第3月台落轨,列车进站时因刹车不及撞上,被困在列车底下男子被救出时,当场无呼吸心跳。台铁指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