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杀手当心!这些习惯都会导致骨松
2017-07-31 09:20:54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隐形杀手当心!这些习惯都会导致骨松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

骨质疏松症是指骨质密度减少,孔隙增加,导致骨头结构不稳定,容易发生骨折。髋部骨折的病人,1年內死于并发症者约有15~20%,存活的病人有80%无法回复到骨折前的功能,且无论是脊椎、髋部或腕部的骨折,女性比例都明显较高。

脊椎、髋部、腕部易骨折这些族群要当心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复健科主治医生王燕如表示,骨松症易引发的骨折部位为脊椎、髋部和腕部。

王燕如医生指出,危险因子包括:甲状腺素或副甲状腺素过高、40岁以上、父母亲驼背或曾发生过低创性骨折、没有运动习惯、每天抽烟超过20支、每天饮酒超过2杯、体重过轻、曾服用类固醇超过3个月、45岁以前停经的女性、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因素,都可能造成原发性或次发性的骨质疏松症。

骨松会导致生活品质下降、衍伸健康问题

骨质疏松症的药物治疗包括补充钙质与维生素D,服用或施打骨质疏松药物。运动治疗包括加强背部伸展力量,下肢平衡训练,以强健骨骼,降低骨折机率,且预防跌倒能减低老人骨折机率。

王燕如医生表示,骨松症可谓是隐形杀手,只有在发生骨折时才会让人正视这项疾病。而骨质疏松症不但容易造成老年人生活品质下降,不良于行,并衍伸出诸多健康问题。因此,应该建立一般民众对于骨质疏松症的警觉心与理解,才能替家中长辈注意这方面的情况。

资料来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疲惫感加剧 当心是痰湿症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健康的要素有“三快”,吃得痛快、睡得痛快、排得痛快,而这里所说的排是指大号与小便。什么是排得痛快?排的量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排便痛快、解尿痛快。也就是说,大小便后有舒畅

30多年黑色产业链 中国终于痛下杀手

实时热点 (原标题:【解局】这30多年的黑色产业链,中国终要痛下杀手了) 7月27日,国办印发《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原标题:【解局】这30多年的黑色产业链,中国终要痛下

这30多年的黑色产业链 [生活]

(原标题:【解局】这30多年的黑色产业链,中国终要痛下杀手了)7月27日,国办印发《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规范洋垃圾入境与固体废物管理的十八条要

患者"差评"可影响医生收入 [生活]

患者差评可影响医生收入患者差评可影响医生收入,日前,国办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基本形成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其中简历健全的绩效考核制度。患者满意度也成为了指标之一,考核结果与

卖淫女涨价50元男子怒下杀手 [生活]

淫女涨价50元男子怒下杀手淫女涨价50元男子怒下杀手,背后真相惊人。为了50元勒死卖淫女值得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背后的真相是怎样的?“就是因为这个女的要我多付50元钱,她还骂我,我很生气就控制不住了。她现在

站长推荐: